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情系雄安·魅力容城!雄安新区容城县迎新年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2019-12-31 20:42: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晚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中国雄安官网12月31日电(记者崔利杰)为丰富雄安新区建设者和广大民众的业余文化生活,12月30日晚,由中共容城县委、容城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情系雄安·魅力容城”2020雄安新区容城县迎新年文艺晚会在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精彩上演,来自京津冀的知名艺术家和雄安新区广大人民群众欢聚一堂,共庆元旦佳节。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观看了文艺演出。

晚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晚会以“热烈、豪迈、激昂”为主基调,以“追忆往昔 期盼未来 情系热土”三个篇章为主线,每个篇章的开场视频对雄安新区的发展历程、取得成就和对未来的畅想做了回顾与展望,结合歌曲、舞蹈、杂技、魔术、相声、戏曲等多种形式穿插演绎。

  晚会现场,一曲热情洋溢的《盛世欢歌》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超越梦想》《爱我中华》《不忘初心》等铿锵激昂的歌曲类节目,表现出容城县人民对家乡的热爱。著名歌唱家朱明瑛带来歌曲《回娘家》和《大海啊故乡》,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著名军旅歌唱家金波献上了脍炙人口的歌曲《大妹子》和《常来常往》。雄安建设者舞团带来的舞蹈《绽放》,表达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区建设者们扎根雄安、建设雄安的豪迈情怀。精彩的武术表演以及杂技《转花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伴随着一曲《雄安之歌》,晚会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本场晚会旨在突出容城本土文化,给观众带来美好文化享受的同时,表达出容城县人民对美好未来的憧景以及情系雄安、汗洒热土的豪情。

晚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这场晚会是一份元旦献礼、一次文化动员、一场艺术创新和一场视觉盛宴,彰显了浓郁的雄安区域特色和雄安时代风采,既唤起不同时代雄安人的美好记忆,又表达了对未来雄安的美好期盼。”容城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