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212

2019-12-12 18:50: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雄安新区积极创新生态文明建设机制,全力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2018年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及新区三县生态环境分局先后挂牌,设立100亿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专项基金,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工程,并做好外污染源管控,加快孝义河河口湿地、府河河口湿地工程建设。两年来,白洋淀生态环境得到迅速改善。2018年白洋淀淀区主要污染物总磷、氨氮浓度分别下降35.16%、45.45%。今年11月,白洋淀湖心区断面水质同比由Ⅴ类好转至Ⅳ类。

  2.12月10日,在建筑业科技创新暨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表彰大会上,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荣获“鲁班奖”。

  3.雄安新区将建冰雪装备器材技术研发基地。河北近日发布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提出鼓励国内外知名品牌在雄安新区设计研发基地,开展冰雪装备器材核心技术研发、仿真冰等新材料研发和冰雪体育/教育信息化器材和设备、AR和VR技术冰雪装备器材领域转化应用,形成冰雪装备器材研发和创新基地。

  4.近日,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对推荐的第六届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人选1名及后备人选1名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2月11日至12月17日。

  5.2019年度雄安新区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名单近日公示,10人入选。公示时间自2019年12月11日至12月17日。

  6. 国内第一部以连环画形势全景展示并还原雄安地区民风民俗的图文书《雄安乡愁记忆》日前发行。

  7.河北省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生猪全产业链防控监测,降低非洲猪瘟发生风险。

  8.河北省明年将启动城镇义务教育学校扩容增位工程,新建、改扩建城镇义务教育学校校舍40万平方米。

  9.河北省打击整治传销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下半年以来,全省清查传销窝点727个,罚没款7700.45万元。

  10.12月11日,北京市14个分区规划全文正式发布,明确到2035年城市发展基本框架,并提出将人口等核心指标分解到乡镇街道。

  11.北京近日出台26条举措,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12.天津市教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加大对寒假期间民办培训机构开办学前班、幼小衔接班的监管力度,学前班禁止提前教授小学课程。

  13.12月12日是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全面通水五周年。通水以来,惠泽京津冀鲁豫,滋润着黄淮海流域40多座大中城市、超过1.2亿群众。

  14.水利部日前印发有关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实现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的目标。

  15.教育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各校严格规范相关招生工作,特别强调,高校特殊类型招生考试作弊,也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6℃,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