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210

2019-12-10 19:10: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随着大兴国际机场、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开通运营,京张高铁开始试运行,一张覆盖三地所有地级以上城市的综合立体交通网初步建成,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格局基本成型。京张高铁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点建设工程,时速350公里,预计年底前开通运营,届时乘高铁从北京到张家口冬奥会赛场的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内,河北省所有地级市也全部实现通高铁,“轨道上的京津冀”基本形成。

  2. 雄安新区大力实施“三年教育提升计划”。两年来,新区借力京津冀等地优质教育资源,打造智慧教育创新示范区,探索激发教育内生动力,最大程度提升教育质量。截至目前,新区已实现55所学校与53所京津冀优质学校建立形式多样的帮扶合作关系,并入选2019年度“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域名单,成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试点。

  3. 天津港在雄安周边建立了3个无水港,并在新区设办事处,与保定、胜芳、白沟等物流服务节点形成联动,实现对新区的物流服务全覆盖。截至11月末,天津港在雄安新区的业务操作量已完成近7000箱。

  4. 中国雄安集团近日发布《雄安新区白沟引河右堤防洪治理工程等六个项目水土保持监测招标公告》。依据公告,新区将对白沟引河右堤防洪治理工程、萍河左堤防洪治理工程等六个项目的水土保持情况展开监测,并将通过区块链资金管理平台对项目的全过程资金进行管理。

  5.《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二期工程设计咨询项目比选公告》近日发布。工程范围为唐河污水库北库内上游8.5公里,投资估算约3亿元。

  6.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安新县分局局长杨宏威获2019年“美丽河北·优秀蓝天卫士” 称号。

  7. 河北省提前下达明年农村危改补助47585万元,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危房改造以及其他符合政策规定的农村困难群众基本住房安全保障支出。

  8.《河北省燃气管理条例》将于明年4月1日起实施。条例规定,要在农村设立驻村安全员和村燃气安全协管员。

  9.河北省将扩大高中教育资源供给,分年度新建、改扩建一批普通高中,到2022年全省新建50所、改扩建150所普通高中学校。

  10.12月10日起,京津城际铁路及延长线涉及的北京南、天津、天津西、武清、塘沽、滨海、军粮城北7个车站开始试点实施电子客票业务。

  11.天津将启动标准化全科门诊建设,通过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门诊、健康小屋和家医工作室实施内部诊疗流程再造和信息化环境改造等,提升居民签约服务感受。

  12.北京加快推进自备井置换和老旧小区内部供水管网改造工作,明年年底前,将完成1033个小区(单位)自备井置换和1223个老旧小区内部供水管网改造任务。

  13.国家医疗保障局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当前药品价格管理工作的意见》,将综合运用监测预警、函询约谈、提醒告诫、成本调查、信用评价和信息披露等手段,建立健全市场条件下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有效药品价格监管机制。

  14.12月10日,应急管理部会同民政部、财政部联合召开全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出,将尽快下拨2019-2020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全力支持各地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15.我国主要农作物良种基本实现全覆盖,自主选育品种面积占比由2010年的90%,提高到现在的95%以上。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6℃,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