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128

2019-11-28 21:32: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27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并审议《关于支持雄安新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政策创新的指导意见》。会议强调,要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要求,完善雄安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相关政策的顶层设计,支持雄安新区构建高质量一体化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加快建设智能绿色交通体系,着力提升雄安新区综合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

  2.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容城县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时指出,要围绕征迁安置、信访稳定等中心工作,拿出实招、硬招,凝心聚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群众安置工作绝不能搞形式主义,必须保障被安置人员在过渡期的租房、就业、就医、子女教育等重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3.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主会场项目对接成果丰硕,香港-雄安创新合作直通车项目合作、工业设计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等7个项目签约。

  4.近日,由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和京蓝北方园林(天津)有限公司联合体负责的雄安新区植树造林项目(秋季)生态游憩林施工现场存在抑尘措施未按要求执行情况,且导致严重扬尘污染被约谈。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决定将上述两公司承建的植树造林项目第四标段剔除新区环境监管正面清单。

  5.从11月下旬开始到明年1月中旬,河北省分两批对各市安全生产开展巡查。其中雄安新区巡查时间不少于7天,三县必查且抽查乡镇(街道)数量不少于3个。

  6.2020年底前,河北省各县(市、区)将全部完成自然资源智能监管平台建设,实现全省智能监管数据共享、上下贯通。

  7.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筹办工作扎实推进,截至目前,包括8个冬奥场馆在内的76个冬奥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16个项目已完工。

  8.河北省教育厅发布2020年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工作通知,2020年实施高职单招的院校共计70所,按类实行联合考试招生,采取统考计划和对口计划分开编列的方式进行。

  9.北京将于明年5月起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对不按分类要求投放垃圾行为,将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10.北京市计划于12月2日启动企业新招用人员岗位适应性培训补贴申报工作。在签订劳动合同之日起的12个月内,新招用人员可申请500元适应性培训补贴。

  11.11月27日,天津集中销毁5吨过期药和医保回收药,打击非法收售药品行为。

  12.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的通知》,就加强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工作提出进一步完善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等四方面政策措施。

  13.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印发2019年国家医保谈判准入药品名单,艾考恩丙替片、波生坦片、芦可替尼片等70个平民价药品加入到医保报销的行列中来,另外有27个药品“续约”。

  14.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征求意见稿)》近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共9章47条,明确了增值税征税范围、税率等关键要素。征求意见截至2019年12月26日。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阴转小雪,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4℃,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7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