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016

2019-10-16 09:36: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G基站、智能园区、智能物流……雄安新区坚持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设立以来,吸引了一大批企业积极参与,共同创建高质量数字智能之城。截至目前,中兴、华为联合电信运营商在雄安新区建设了数百个5G基站,帮新区实现了重点区域5G覆盖。中兴还探索利用5G远程视频技术,帮新区建立白洋淀治理大数据体系,科学治理白洋淀。百度将建立百度阿波罗智能交通研究院,积极参与新区车路协同规划、标准研究和设计,探索创新“智能公交+无人驾驶”智能出行模式,方便广大市民便捷出行。

  2.10月15日,“壮丽七十年 伟大中国梦”2019年雄安新区全民广场舞大赛决赛在容城县三贤文化广场举办。21支广场舞参赛队伍同台竞演,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余15支参赛队伍均获得优秀奖。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出席活动。

  3. 雄安新区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4所北京学校雄安校区挂牌成立,北京援建雄安的“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全部开工;妇产医院等5所市属医疗卫生机构向雄安新区对口医院派驻专家、开展业务培训;20余家央企、40余家金融机构、100余家知名企业落户新区,登记进驻雄安新区的企业已达3069家,大多来自北京。

  4.近日,容城县征迁群众服务保障中心成立。该中心通过服务热线、现场接待等方式,多渠道收集征迁群众的民生问题。截至10月12日,服务保障中心共接待征迁群众来电来访96人次,现场解答问题69件,协调职能部门解决问题5件,转办督办问题22件。

  5.10月14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容城县乡道西张庄至大河公路改建项目施工招标公告》。根据公告,本项目建设里程7.286公里,计划2019年11月开工。

  6.近日,河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公布了全省“秀美河湖”评选结果。雄安新区白洋淀获“秀美河湖”称号。

  7.河北省教育厅日前印发《河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课间加餐操作流程》,对营养餐验收、入库、安全排查等共计14个环节进行规范,并公布160个监督举报电话。

  8.今年9月至2020年12月底,河北省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专项攻坚行动,到今年底,全省现有按照全国总工会标准认定的建档立卡困难职工中,95%以上实现解困脱困;到2020年6月底,全部实现解困脱困。

  9.近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组委会向社会公开征集首届冰雪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征集日期为今年10月14日起至10月24日20时止。

  10.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发展行动方案》近日印发,将推出强化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联动支撑作用、高水平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探索促进国际业务发展的财税措施等多项新举措,建设京津冀协同开放的高水平国际合作平台。

  11.北京累计发布地方标准1750项,其中京津冀区域协同标准50项,涉及规划、交通、卫生、市场监管、旅游等十个领域,为推动非首都功能疏解、京津冀协同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12.10月15日起,《天津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主要内容包括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整体工作要求、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统一规范区域协同等。

  13.中央财政加力支持公共文化服务建设。2019年,中央财政安排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相关资金225亿元,比2018年增加17亿元。

  14.10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指出,我国粮食总产量连上新台阶,连续4年稳定在6.5亿吨以上水平。我国实现了谷物基本自给,确保口粮绝对安全。

  15.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招考报名从15日8点开始。考生可登录专题网站进行网络报名,按报名时间持续到本月24日。本次国家公务员招考,共计划招录2.4万人。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