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1-7月河北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2019-09-27 15:58:0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1—7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显示

  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9月25日,受河北省政府委托,省发改委主任党晓龙向省人大常委会作了2019年1—7月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今年上半年,全省GDP完成17700亿元,1—7月,进出口总值增长9.7%,城镇新增就业61.95万人,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

  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1—7月份计划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从主要总量指标来看,GDP上半年增长7.1%,超过年度计划目标0.6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7%,超过计划目标3.2个百分点。

  从三次产业结构来看,上半年全省三次产业结构由去年同期的6.9∶47.3∶45.8调整优化为6.9∶45.4∶47.7,第三产业比重同比提高了1.9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7%,其中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实现两位数高速增长,增速分别达到11.7%、15.2%。服务业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6.8%。

  外资外贸逆势上涨,1—7月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出口总值、实际利用外资等主要指标全线增长,增速分别达到9.7%、9.2%和6.8%。同时,投资消费基本稳定,1—7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3%,增速同比持平;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9%,快于全国0.5个百分点。

  此外,在三大攻坚战、三件大事、深化改革等方面均取得重要进展。1—7月,从京津引进资金2842.8亿元。“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截至7月底减轻企业税费负担355.8亿元。1—7月全省新增市场主体72万户,同比增长14%。

  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挑战和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仍需持续加力。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建议,要把“稳增长”摆在更重要位置,着力推动投资、消费增长,尽力稳定外贸外资增长态势。要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活跃夜间商业和假日消费市场,有效扩大市场需求。在促进外贸外资稳定增长方面,要强化重点出口企业精准帮扶,扩大高端优质消费品及高端机械等高端产品进口。(记者周洁)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