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828

2019-08-28 09:10: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京津冀工信部门近日签署进一步加强产业协同发展备忘录。三地将围绕雄安新区产业定位,加强产业转移与承接的协同联动,支持北京高精尖产业到雄安新区发展,支持中关村互联网产业向雄安新区转移,建设雄安新区互联网产业园。

  2.8月27日,京雄城际铁路跨津保铁路连续梁转体施工完成。此次连续梁转体施工通过建筑信息模型+物联网模型,广泛集成现场视频监控、转速监测、应力监测等数据对转体施工进行碰撞检查、虚拟转体和三维可视化交底,将转体时可能产生的问题系统地进行了事前预判,确保了施工进度可控、质量安全、一次成优。

  3. 首批直流智慧路灯项目近日落地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直流智慧路灯采用低压直流供电,可有效节约用能并保障运行安全。

  4.雄安新区机关纪委扎实推进廉洁机关建设,通过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打造廉洁机关等举措,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区机关干部队伍,为新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5.河北省科学技术厅近日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新认定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重点培育单位的通知,其中雄安3家单位入选。

  6.2019年中央财政资金安排3000万元,重点支持河北省培育若干区域公用品牌。其中雄安荷叶茶获得110万元资金支持。

  7.近日,2019年河北省师德标兵评审通过人选名单予以公示,雄安新区四人入选。

  8.《河北省食品工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近日印发提出,构建“3910”产业布局,即全力打造乳制品、葡萄酒、果品深加工3大优势产业基地,重点发展9大食品产业基地(园区),培育壮大10个特色产业集群。

  9.河北省中央财政支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达15个,重点范围为“一环两带”(环京津,高速铁路、高速公路两带)区域、环京津贫困县,并具备一定秸秆综合利用基础的种植、养殖大县。每个县(市、区)安排资金500-1500万元。

  10.《河北省不动产登记统一受理系统建设实施方案》近日印发提出,2019年底前,各市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系统全面建成。

  11.8月26日17时起,大兴机场迎来第二次试飞。这次共有5架航空公司主流机型参与,重点验证低能见度飞行。

  12.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草拟制定了《天津市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信用积分管理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今后车辆“顶灯”将显示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的信用等级,信用积分不合格的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将被吊销从业资格。

  13.第三届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8月27日在雄安新区雄安站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和河北的数十名选手参加了瓷砖镶嵌和10千伏电缆剥切等项目的决赛。

  14.2020年9月1日起,首部资源税法将施行。与现行的资源税制度相比,资源税法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变化:统一了税目、调整了具体税率确定的权限、规范了减免税政策。

  15.9月至10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渔业法执法检查组将分赴天津、辽宁、上海等8省市进行检查,同时委托河北、江苏、安徽等7省区人大常委会分别对本行政区域内渔业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16.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邬燕云近日透露,企业不依规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或将受到行政处罚,直至其投保安责险。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8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