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机关纪委扎实推进廉洁机关建设

2019-08-27 00:39: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7日电 日前,雄安新区召开机关纪委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巡视办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雄安新区党工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精神和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领域预防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机关纪委书记尤志军对机关纪委前段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雄安新区机关纪委工作推进会会议现场。李雪晴 摄

  会议指出,新区机关纪委自成立以来,严格落实中央、省和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对各部门的党内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区机关干部队伍,为新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坚持严要求,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规划、同部署,把“廉洁雄安”要求贯穿机关各项业务工作中。注重支部建设,健全“廉洁雄安”责任落实体系,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组织观念、纪律观念,全力打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机关。注重党员管理,要求每名党员准确认识新区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新区机关各党支部大力营造正气充盈、昂扬向上的良好政治文化。

  坚持高标准建设,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组织机关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教材。积极开展廉政法规教育,指导各支部通过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上党课、讲座辅导和个人自学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雄安新区领导干部政治守则》等文件,及时组织开展正反典型教育。

  坚持作表率,打造廉洁机关。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部机关干部年度考核、提拔使用、评先评优等挂钩,形成全覆盖责任落实体系。着力构建机关内部廉政防控体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运用大数据创新干部监管,开展党风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工作,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督导机关各支部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制度,做到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按制度落实,强化党员组织观念和党性修养。

  下一步,新区机关纪委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大廉政教育力度、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开展“十个专项整治”等方面入手,扎实开展机关纪检工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机关氛围,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区机关党支部廉政提醒制度》、《新区机关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实施办法》。

  雄安新区机关纪委委员、各部门纪检干部参加会议,新区纪工委派员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7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