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高起点高标准坚定不移推动雄安“无废城市”建设

2019-08-24 12:50: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4日电 8月22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推进雄安“无废城市”建设、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开展学习研讨。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学习。

  会议邀请国家“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么新作专题辅导。么新围绕“从‘无废城市’到‘无废社会’”这一主题,深入分析阐释“无废城市”建设基本理念、现实路径和打造“无废雄安”中国样板等问题,提出了“无废雄安”建设基本思路。

  陈刚指出,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生态文明改革部署,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体实践。雄安新区要按照新区总体规划要求,找准自身定位和改革方向,合理确定试点路径和具体任务,积极开展试点示范,努力打造形成“无废雄安”的中国样板。

  陈刚强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坚定不移地动员全区上下共同推进雄安“无废城市”建设,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要将“无废城市”建设作为系统工程,强化顶层设计引领,对照国家“无废城市”建设指标体系,编制实施方案,明确试点任务清单,细化目标成果、责任单位、进度安排、保障措施等。要围绕历史积存工业固废、农村固废、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危险废弃物等重点,强化源头减量、充分资源化利用和安全处置,凝聚社会共识,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全面提升新区城乡固体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为新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河北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组长李杰刚,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5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