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关于第七届河北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员的公示

2019-08-23 19:32: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根据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北省委、省妇联联合下发的《关于评选表彰第七届河北省道德模范的通知》(冀文明办〔2019〕4号)要求,雄安新区宣传中心开展了第七届河北省道德模范推荐人选工作。按推荐标准和程序要求,最终确定第七届河北省道德模范候选人3名。名单如下:

  赵素平 女 52岁 汉族 雄县昝岗镇李林庄村务农

  杨静萧 女 40岁 汉族 容城县特教学校教师

  李振海 男 41岁 汉族 安新县安新镇组织办主任

  为保证推荐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现将候选人名单及主要事迹材料面向社会公示,欢迎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监督。公示从2019年8月23日起到2019年8月29日止。凡对公示人选持有异议者,请在截止日期内向雄安新区宣传中心反映。

  联系人:张亮

  联系电话:0312-5621057 13323023089

  邮箱:xaxqjswm@126.com

  通讯地址:容城县奥威路100号奥威大厦306室

  特此公示。

  雄安新区宣传中心

  2019年8月23日

  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

  赵素平,女,52岁,汉族,雄县昝岗镇李林庄村务农。30年前,她与同村的丈夫自由恋爱,组成家庭。婚后有两个可爱的儿子,丈夫勤劳能干,家庭幸福美满。然而天有不测风云,16年前丈夫突然去世,家里的顶梁柱一下子没了,她的天也塌了。看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和痛失爱子身体垮掉的婆婆,她知道,她不能倒下。于是,她重新振作起来,就近找了一份工作,每天安顿好孩子和婆婆就马不停蹄地去上班。日子过得虽然辛苦,但是越来越好。眼看着大儿子马上就成家了,婆婆却不幸因病瘫痪,常年卧床不起。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她没有退却,义无反顾地承担起照顾婆婆饮食起居的重任。

  婆婆一躺就是6年,除了打理家务之外,赵素平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每天给婆婆洗洗刷刷、喂水喂饭,从不厌烦。每天晚上还给婆婆泡脚、按摩手脚,保持老人的血脉畅通。夏天天气热的时候,她每天都给婆婆擦拭身体,翻翻身子,不管多累也坚持按摩。正因为如此,婆婆从来没长过一个褥疮。最难熬的就是晚上,她和婆婆同住一屋,婆婆睡觉没有时间观念,大家都很累的时候她还醒着。她就在旁边小床上躺着,只要婆婆一有动静,她就赶紧起来看看有没有事,直到婆婆睡着了她才能休息。在她精心的照顾下,婆婆精神状态很不错,身体状况也有所好转。每当阳光好的时候她就推着婆婆出去晒太阳,和婆婆聊天解闷。

  常年侍候瘫痪的婆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6年以来,赵素平从未嫌弃过老人,也从未有过一句怨言,她总是这样说:“把婆婆当成自己的亲娘一样孝顺,不让老人生气,把老人的身体照顾得越来越好,这就是我的福分。”

  赵素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孝”和“爱”。她孝老爱亲的行为得到了亲朋好友、左邻右舍的称赞。

  赵素平的婆婆今年已经88岁,她也已经52岁了,同时也是两个媳妇的婆婆,小家现在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美满。

  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

  杨静萧,女,40岁,汉族,容城县特教学校教师。有着20年党龄的她爱岗敬业,时时刻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特教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用浓浓师爱叩响了聋哑孩子的无声世界。

  一、用心交流,演绎“师爱无疆”

  杨静萧真心关爱每一个残障孩子。课堂上,她是知识的传播者,她耐心教学,付出比常人更多的时间和经历教育学生;下课后,她是学生的服务者,以慈母般的爱心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在陪伴学生的日子里,杨静萧帮他们缝扣子、补衣服、剪指甲……学生病了,她请医送药,嘘寒问暖;落了功课,她及时补上,耐心讲解。很多学生初到学校因不适应又哭又闹,她像妈妈一样耐心安抚着每一个学生。

  让残疾孩子接受教育最终能自食其力,是她始终不变的坚守。

  二、苦练内功,争当“业务标兵”

  真正做好特教教学工作,除了“爱心”“专心”,还要“专业”。听障孩子一入学,首先要对他们进行发音训练。他们的声带使用较少,普遍有退化现象,发出的声音有的尖锐刺耳,有的嘶哑难听,还有的根本发不出声音。杨静萧积极寻求各种方法,查资料、找窍门。孩子们听不懂、看不清,她就拿着孩子们的手贴在自己的喉咙上让他们感受发声时声带的震动,面对面地教十遍、百遍、千遍;她还对着发音镜练习口型,研究怎样使学生理解她的口型、舌头的用法、发音的部位等,千万遍的练习,孩子们由不会发音吐字,到能够说话,甚至能够基本与人交流,她心里满是安慰。如今,李浩等几名毕业生成为“保定英利足球队”的专业球员,并在2014年6月代表河北省在长春参加全国比赛;李宁、倩云在保定长城汽车公司工作;还有温娜、田飞等一大批毕业生也都步入了工作岗位,能够自食其力。

  三、真情付出,唱响“爱的奉献”

  在工作中忘我奉献是杨静萧的常态。2008年春,她左腿膝关节半月板断裂,只能一瘸一拐走路,医生告知如不及时手术,会引发更多的病症,但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的学习,她选择了在暑假中接受手术,几个月的拖延使得病情加重。2010年3月,她的腿又面临着两次手术——创伤科的穿钢板手术和运动损伤科的摘除半月板手术。出于对学生负责的态度,手术后,在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她主动要求到校上课。那年冬天,雪多路滑,出于安全考虑她每天打车上下班,周围许多人都觉得她特别傻,说:“你自己每天挣的钱都不够打车,更何况是为了一群没有未来的孩子去付出,实在不值得。”可是杨静萧觉得,正是因为孩子们身体有残疾,未来会更艰辛,才更需要自己。

  这就是杨静萧,普通平凡的她没有豪言壮语,却是一群残障孩子最亲最爱的人。

  杨静萧所获荣誉称号:

  国家级:

  2016年1月被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推选为“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

  省级:

  2016年11月作为党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

  2017年9月被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河北省第六届敬业奉献模范提名奖”。

  2018年3月被河北省妇联授予“河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15年12月,师德论文获得河北省教育厅三等奖。

  市级:

  2011年5月,保定市优质课评选活动获一等奖。

  2012年6月,保定市优质课评选活动获二等奖。

  2013年12月,在保定市语文学科说课评比活动中获一等奖 。

  2014年12月,被保定市精神文明办授予“保定好人”。

  2014年7月,被保定市教育局评为“保定市师德标兵”。

  2015年4月,被共青团保定市委评为第八届“保定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2015年7月,被保定市教育局评为“保定市魅力教师”。

  2017年2月,在保定市首届微课大赛中获二等奖。

  2017年6月,制作的“教学课例”和“教学课件”在保定市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教学大赛中均获得二等奖。

  县级:

  2014年度容城县道德模范

  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

  李振海,男,41岁,汉族,安新县安新镇组织办主任。在乡镇工作20多年来,他在工作中创新作为、敢挑重担;生活中扶危济困、积极奉献。二十年如一日,将满腔热忱投入到乡镇工作中去。特别是新区设立以来,他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用正能量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一、他是工作中的“拼命三郎”

  他深知农村工作的艰辛,却始终没有退缩。工作中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连续多年来被县委、县政府评选为先进个人。“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是他的经典口头禅,被熟知的人称为“拼命三郎”。他兼任“两违”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一职,带领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认真统计核实各村上报的基础数据,为新区建设规划提供各种“大数据”,特别是在新区设立初期,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每项数据都要多次进行核算,整天整宿的不回家。曾经在单位连续加班五天四宿,困了累了就在床板上睡会,醒后又继续工作。

  他明知乡镇工作复杂,却一直奋勇争先。在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中,身为组织办主任,“五加二”“白加黑”成了他的工作常态。白天入村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晚上总结梳理,制定解决方案。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全镇21个村党支部、村委会、村民代表和村级配套组织全部完成了换届,创造了安新镇基层组织建设的历史,13个落后党支部实现了彻底转化,打造了8个党建示范点,树立了12名先进典型人物。在“走遍雄安”、人居环境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中,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打造安新镇特色的党建品牌。

  多项工作就是累,他却主动当起“老黄牛”。工作中,他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办了《安新镇每日工作简报》,建立了以“安新镇在线”为名称的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头条号等自媒体融合平台,打造了党的理论学习平台——“学习堂”。为了将工作信息及时推送,他常常加班到凌晨两三点钟,甚至是整宿撰写、编辑。至今,他连续编写《安新镇每日工作简报》626期,不仅记录了当天的工作开展情况,还做到了每天一主题,积极宣传安新镇的好人好事和工作开展情况,用朴实的语言宣传新区政策,让群众支持新区的规划建设。熟知他的人都说他是“服务新区的一支笔”。

  二、他是群众的贴心人

  公益路上走不停。他发起成立了安新镇党员公益志愿岗,利用空闲时间,多次组织党员们深入涞源、满城等贫困地区帮扶困难群众和学生。在得知宋庄村贫困户李二拢发愁小渔篓卖不出去后,他第一时间将老人的困难发到朋友圈中,并冒雨给商家送货,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将小渔篓全部卖光。经过他的发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以不同的形式帮扶她,为她解决实际困难。李二拢老人笑了,白洋淀的小渔篓火了,也促使小渔篓一时脱销。

  群众疾苦放心上。虽然工资不高,但当群众有困难时,他每次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实验中学教师患重病无钱治疗,他组织同事、朋友捐款近万元。微薄的收入除了供养老人和孩子,他还资助了十一名困难学生,并对四名困难学生长期进行帮扶。每次进村工作,他跑的最多的地方就是贫困户家中。每场大雨来临前,他总要到危房户家里转转。类似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无私奉献的情怀一直在他身上继续……在他的示范带动下,朋友和同事们都自发地投身到公益事业中去,奉献着爱心,传递着正能量。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秉信做人要堂堂正正,做事要勤勤恳恳,既然扎根基层,就要做到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在新区转入大规模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他继续发扬不怕吃苦,扎实肯干的精神,始终牢记“四个意识”,坚持做到“两个维护”,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激情工作、无私奉献,为新区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振海所获荣誉称号:

  2002年度、2003年度、2004年度、2005年度、2006年度、2012年度、2013年度、2015年度获得县政府嘉奖奖励。

  2007年度、2014年度获得县政府记三等功奖励。

  2008、2009年度获得县委县政府“群众工作站优秀工作队员”称号。

  2016年县委嘉奖奖励、2017年度县委三等功奖励。

  2017年县委党员先锋优秀奖。

  2018年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8年度县委嘉奖奖励。

  2019年优秀党务工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4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