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出台《关于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司法保障的指导意见》

2019-08-23 17:54: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3日电 为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积极服务保障雄安新区重大项目建设,8月19日,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司法保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从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依法依规处置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纪行为;加大破坏生态环境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平等保护新区重大项目建设纠纷当事人诉讼权利;减少诉讼执行对重大项目建设负面影响;妥善处理新区重大项目建设合同纠纷;维护金融秩序稳定;依法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妥善审理涉新区重大项目建设行政案件;加强行政非诉强制执行案件审执力度;探索建立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体制机制建设;探索多元纠纷化解机制等十二个方面,对新区法院审理执行涉及重大项目建设案件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相关体制机制建设指出了明确方向。

  下一步,新区法院将按照指导意见要求,切实履行自身审判职责,坚持能动司法,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肩负起服务和保障新区规划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光荣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