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726

2019-07-26 10:26: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近日到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双方工作交流座谈会上指出,河北将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山东省在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水平、调整产业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举全省之力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

  2.7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稽查局和税收违法案件举报中心正式挂牌成立。雄安新区税务局稽查局的成立,将为整顿和规范新区税收经济秩序提供有力支撑,为新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3.河北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近日发布关于申报残疾儿童定点康复(评估)机构的公告,有意愿且符合省残联关于印发《河北省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标准及认定办法(试行)》通知要求的医疗、康复机构及各类辅助器具适配机构均可申报。申报时间为2019年7月24日-2019年7月30日。

  4.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一期)工程施工招标资格预审公告近日发布。项目起于雄安新区东北部、淀东片区昝岗组团之中,西临昝岗生态森林区,东接昝岗郊野公园带,北起规划横一路,南至雄昝中央湿地公园带,规划用地面积4.90平方公里。

  5.7月23日,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指出,要严守南拒马河右堤、新安北堤、萍河左堤等堤防,疏通白洋淀行洪河道,加大下游河道泄洪能力,确保雄安新区安全度汛。

  6、雄安·曲阳石雕定瓷文化艺术展近日开展。艺术展精选展出曲阳石雕、定瓷300余件,旨在发挥曲阳石雕定瓷产业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将石雕定瓷元素融入雄安,服务雄安建设。曲阳石雕定瓷文化艺术展示中心同时入驻雄安新区。

  7.近日,白洋淀首届老调传承艺术节在安新县举办。杜振忠、毛素欣等老调名家与来自雄安等地的戏迷同台演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老调文化。

  8.《关于加强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的指导意见》近日印发提出,通过建立健全政策引导、市场推动、社会参与的长效推进机制,形成布局合理、制度完善、技术先进、全程可控、利用高效的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体系。到2020年,全省城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20%以上。

  9.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汛期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加大对景区玻璃栈桥、漂流等高风险旅游项目的安全监管,严禁景区以玻璃栈桥类项目为卖点进行促销宣传。

  10.河北省地方标准《额定电压1kV及以下钢芯铝绞线导体架空绝缘电缆通用技术要求》7月24日通过专家组审定,该标准填补了国家标准《额定电压1kV及以下架空绝缘电缆》的技术空白。

  11.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近日听取审议了《北京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提出驾驶逾期未按规定维修并复检合格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将被暂扣三个月驾驶证,处3000元罚款。

  12.北京市全力推进外围综合交通网络建设,在省际客运方面,将开通7条省际客运班线衔接京津冀,包括天津1条、廊坊3条、唐山1条、石家庄1条、保定1条。

  13.天津市人社局、财政局7月24日发布通知,对2018年12月31日以前办理领取养老保险待遇手续的征地参保人员,调整养老保险待遇标准。本次调整增加的征地参保人员养老保险待遇,自7月起发放。

  14.我国启动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具体包括粉尘危害专项治理、尘肺病患者救治救助、职业健康监管执法、用人单位主体责任落实、防治技术能力提升等五项行动。到2020年底,尘肺病防治目标要与脱贫攻坚任务同步完成。

  15.7月2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份,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等地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

  16.今年全国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毕业生和大学新生征集工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15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