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715

2019-07-15 09:09: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7月12日,学习时报发表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的署名文章《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文章指出,要聚焦创造“雄安质量”,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坚持先谋后动、规划引领,进一步提升规划编制水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修复。坚持突出主业、高端高新,加快打造“雄安质量”创新高地。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着力打造体制机制新高地。

  2. 7月1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基层党的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到雄县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 7月8日,世界贸易中心协会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弗格森一行来访雄安,了解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前景。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与斯科特•弗格森进行座谈。

  4. 7月12日,雄安新区正式开通了首条5G智慧公交环线,该线路起点为白洋淀站,终点为白洋淀旅游码头停车场,总长度约23公里,运行时间为早上6点30分至晚上7点30分。

  5. 近期,雄安新区纪工委联合新区公安局,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隐蔽“四风”问题,特别是违规公款吃喝问题,以各种名义违规接受企业以及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问题,以及“一桌餐”等隐蔽吃喝问题,组织了两次集中检查行动,深入三县和驻新区国有企业,持续开展集中检查和下沉暗访。近日新区已经启动无人机“天眼”对隐蔽吃喝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6. 来自京津冀鲁的重点职业院校、技师学院将到雄安新区招生,学校包括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校、天津市机电工艺学院、石家庄铁路运输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等57家,招生对接会将于7月18日上午8时30分在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育才西路20号)举办。

  7. 安新县以“人事代理”方式公开招聘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400名,其中高中学段(含职教中心)108名,初中学段90名、小学学段192名、幼儿园学段10名,报名时间为7月22日上午9时至29日下午5时。

  8.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奶业振兴的实施意见》近日印发。实施意见出台了包括外购奶牛、建设智能奶牛场等五项政策支持奶源基地建设,并通过扩能补贴等三项政策支持乳品加工企业,为奶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9. 7月13日,河北省高招录取进入第二个批次——本科提前批B的录取,该批次通过国家专项计划面向河北省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 2800多名贫困地区学生将搭上好大学好专业“专车”。

  10. 7月16日起,河北省商务厅31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省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具体政务服务事项包括,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企业备案、从事拍卖业务许可等,办理地址变更为石家庄市新华区石清路9号省政务服务大厅。

  11. 北京市出台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措施, 计划到2021年底,将在前门和大栅栏、三里屯、国贸、五棵松打造首批4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夜京城”地标。

  12. 天津率先开展智慧路灯感知共享平台开发和试点应用,实现对交通提示、治安监控、车位监测、井盖监测、垃圾桶溢满等状态和PM2.5、风力风向等环境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和感知。

  13. 近年来,借助北京世园会筹办机遇,延庆加快推进现代园艺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当地已引进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等11家科研院所,以及33家园艺企业入驻,形成现代园艺产业聚集优势。

  14. 人社部等5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对小微企业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入乡创业创新。

  15. 我国建立起中央、省、市、县、校五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和队伍,各地推行合同电子化、错峰受理、分散受理、手机及网上预约办理等创新方式,进一步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办生源地助学贷款。

  16. 我国将强化支撑保障,落实用地和财政金融支持政策、人才政策,推动解决乡村产业发展的“人、地、钱”难题,将开展县域乡村闲置集体建设用地、宅基地及“四荒地”等土地综合整治,盘活土地资源用于支持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9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