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通首条5G智慧公交环线

2019-07-12 19:43: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2日电(记者刘师豪)7月12日,雄安新区正式开通了首条5G智慧公交环线,该线路起点为白洋淀站,终点为白洋淀旅游码头停车场,总长度约23公里,运行时间为早上6点30分至晚上7点30分。

雄安“5G+智慧公交”。徐倩 摄

  来自河北移动雄安分公司的徐倩介绍说,雄安“5G+智慧公交”由河北移动和容城县鑫隆客运公司联合打造,环线中应用了6辆。每辆车内均搭载有中国移动5G智慧终端,乘客在途中可使用5G手机或普通手机进行高速上网体验。

  河北移动雄安分公司“5G+智慧公交”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环线途中已建有多个5G基站,依托5G高带宽、低时延的特性,公交运营管理人员可在后台通过高清画面实时监控车内动态,检测车辆各项指标。此外,公交车上还安装了中国移动智能后视镜,用于记录车辆行驶的路面情况,监测车辆行驶位置并记录行驶轨迹,有利于提升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9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