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

2019-07-14 09:19: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4日电(记者封俊龙)7月3日上午,雄安新区雄县关李马浒村宅基地征收协议签署工作正式启动,58岁的张英柱早早就来到了签约现场,并毫不犹豫地按下了手印。说起张英柱一家,村两委和驻村工作组工作人员无不举手称赞,尤其是驻村工作组一队二组组长邵新生,每每说起张英柱一家人,他都感动不已。

  “刚才他签完约,我跟他说,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邵新生说,“他们一家人的付出和给我工作的帮助真的太大了。”据介绍,张英柱家的宅基地面积为400多平方米,共有6间平房和1座2层小楼,本来以为能够按照两处宅基地进行补偿,但在工作人员认定的时候,由于未达到相应条件,张英柱家被认定为一处宅基地。为了做好群众工作,张英柱家就成了邵新生经常光顾的地方。

  张英柱的爱人患有高血压,在认定结果出来以后,她的血压一直居高不退。“嫂子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是我知道她心里不好受。”邵新生说。为了解开张英柱爱人的心结,他不仅托关系找医生给张英柱爱人看病,经常来家里陪她聊天,解决家里的实际困难,还自费买了一台血压计,并每天都嘱咐她别忘了吃降压药。

  渐渐地,邵新生靠着透彻的政策讲解和真情、真心打动了张英柱夫妇,张英柱爱人难解的心结打开了,邵新生也成了他们最信任的人。“群众都很朴实,只要付出真心,群众肯定会回馈给你真情,这是我的切身感受。”邵新生感慨地说。

  其实,邵新生的身体也不好,而且还做了支架手术,但是为了做好关李马浒村的征迁安置工作,他起早贪黑,奋战在一线,就连女儿结婚的前一天,他都是工作到夜里11点才回家。“他的付出我们看在眼里,也心疼他,不能因为一点个人利益去难为他,更不能耽误新区建设。”张英柱说。

  “我看得出来,他们是真的为我担心。”说到这,邵新生的眼眶湿润了。每次到张英柱家里,夫妇二人都会嘘寒问暖,给他倒水、切西瓜,工作上的困难他也愿意念叨念叨,张英柱夫妇还会给他出主意,劝他别太着急。

  “每次来他们家,我都会觉得心里热乎乎的,这样能为我们工作组着想的群众,我怎么能不爱呢!”邵新生擦干眼泪笑着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9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