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两位老人 两个故事 两段佳话

2019-07-13 21:17: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3日电(记者封俊龙)5月22日下午4点半,一位老人拖着虚弱的身体在医院里的导医台上签署了宅基地征收协议。同日,另一位老人因为儿子没有带头在协议上签字,在同村人面前狠狠地训斥了自己的儿子。这两个故事发生在雄安新区雄县昝岗镇关李马浒村,是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过程中广为流传的佳话。

  张小三是关李马浒村的五保户,雄安新区征迁工作启动后,这位66岁的老人没有向政府提任何特殊诉求,一心支持雄安征迁工作,并提早将房屋腾空,搬进了过渡房。但是没过多久,不幸的事情发生了,老人被查出得了重病,住进了北京的一家医院进行医治。在病床上,张小三老人心里一直惦念着他没来得及签的宅基地征收协议,还经常跟同村的弟弟和驻村工作组工作人员打电话询问征迁进展,生怕因为自己的病影响了新区建设。

66岁的老人张小三拖着病体来村委会了解征迁进度。关李马浒村村委会供图

  5月22日,关李马浒村3位工作人员拿着协议来到了老人所就医的医院。从工作人员见到老人,到老人在协议上签字一共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签完字后,老人反复说:“我相信政府,相信国家政策,这个字我得签!”

  与张小三老人同日签约的还有73岁的张同老人一家。“国家政策这么好,我肯定得带这个头啊!”张同老人回忆起当天的情形时说,“国家又给钱又给房,还有各种保障政策,怎么能不支持呢?”

73岁的张同老人在说起未来生活时开心地笑了。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当天,工作人员拿着协议来到张同老人家时,老伴和两个儿子都在,在工作人员表明来意后,老人毫不犹豫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但是,他的两个儿子却心存疑虑地表示要等其他村民签完他们再签。听到儿子这么说,老人当着10余位工作人员和邻居的面发起火来。“你们两个都不看新闻吗?你们不了解国家政策吗?这么好的事儿,你们为啥拖着不签字?”老人大声地训斥两个儿子,“今天这个字你们必须得签了!”老人突然发火把工作人员和邻居都吓了一跳,但是就这两声训斥,老人的两个儿子如梦初醒,顺利地在协议上签了字。老人的这一举动赢得了在场人的称赞,阵阵掌声在小院里响了起来。

  两位老人支持征迁的故事正在雄安新区流传,他们的这一举动也给该村村民带了一个好头。一天半的时间,该村在京雄城际铁路建设红线内的16户村民全部签约完成。

  5月29日,张同老人亲眼看着自己住了一辈子的老屋被拆除。在被问及是否舍不得老屋时,老人笑着说:“没啥舍不得的,好日子就快来了!”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