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团访问雄安新区

2019-07-12 19:36: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2日电 7月11日,外国驻华使节团到雄安新区考察,了解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对绿色智慧宜居的未来之城给予高度评价,并充满期待。

外国驻华使节团到雄安新区考察。苏丹丹 摄

  7月的白洋淀苇绿荷红,外国驻华使节团一行乘船入淀,考察白洋淀自然地理、水域概况、发展旅游、生态环境治理等情况。来到荷花大观园观看非物质文化展演。国家级非遗雄县鹰爪翻子拳的刚猛威武、安新高跷表演的惊险、容城师庄舞狮的矫健博得了外国驻华使节团一行热烈的掌声。随后,外国驻华使节团一行参观了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深入了解雄安新区整体规划建设的历程,考察“千年秀林”大清河片林一区造林项目,听取新区生态建设总体情况和植树造林情况介绍,登上秀林驿站平台,远眺林区全貌,领略“千年秀林”的魅力。

  驻华使节代表表示,雄安新区坚持数字城市与物理城市孪生共建、推行被动式建筑和低碳绿色发展,不仅是中国也将是世界未来城市的样板,希望借鉴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经验,找到双方合作契机。

  来自喀麦隆共和国、尼日尔共和国、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尼泊尔、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塞内加尔共和国、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苏里南共和国、萨尔瓦多共和国、克罗地亚共和国、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马里共和国、马尔代夫共和国、牙买加、菲律宾共和国的驻华使节,国际竹藤组织、上海合作组织代表以及外交部有关领导参加考察活动。

  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省政府副秘书长郝杰成、省外事办副主任李军和新区领导田金昌、刘树军、王纪平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93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