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你有一份雨季外出安全小常识请注意查收

2019-07-14 16:15:51 来源: 新华网

  暑假已经到来,不少学生和家长都会有出门计划,但是夏天往往也意味着降雨多发。那么雨季外出需要注意哪些呢?

  一是出游前,详细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状况和道路交通状况,认真规划旅游行程,做好防暑、防雷、防雨准备,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外出旅游;出行提前了解安全知识,备好雨衣、雨伞、雨鞋等雨具。

  二是雨季户外运动项目选择需谨慎,充分了解相关风险和安全规定,雷雨天气不要前往山岳型、峡谷型、涉水型旅游景点,更不要参加未开发线路探险旅游,切不可追寻刺激、盲目探险,可多选择室内娱乐项目等。

  三是旅途中,一旦遇到突发险情,要保持冷静,自救互救,尽快撤离危险区域;等待救援过程中,要节省体力,保持耐心,听从指挥,避免拥挤混乱,有序撤退。

  四是雨季天气多变,忽冷忽热,容易引发疾病,要注意保暖并随身准备常用药物;遇到食物中毒、生病等情况及时服药,就近就医,防止病情恶化。雨季天气潮热,蚊虫滋生。

  五是雨季天气变幻莫测,容易造成道路湿滑,引发各类交通事故,且雨季属于泥石流、山体滑坡、洪灾、雷电等灾害高发期,容易发生相关事故。

  希望大家在外出时,都能够注意安全!

  新华网综合新华网、人民网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95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