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中小学书法教师陈振濂“蒲公英计划”培训项目启动

2019-07-12 14:36: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2日电 7月10日上午,雄安新区中小学书法教师陈振濂“蒲公英计划”培训项目正式启动。此培训项目以庆祝国家开放大学成立40周年为契机,以陈振濂"蒲公英计划”为切入点,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雄安新区书法教师的教学水平为目标,以期夯实雄安新区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基础。

  中国文联副主席、全国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大型公益培训发起者陈振濂参加启动仪式并为本次活动题词,向国家开放大学、天津电视广播大学、河北电视广播大学、保定电视广播大学赠送由其主编的《书法课》教材。

  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培训活动中,将有包括陈振濂教授在内的来自“陈振濂书法大师工作室”的七位书法教育者,陆续来雄安讲座,对雄安新区三县100余名书法教师进行“蒲公英计划”书法教学新思想新理念、经典与审美感受力培养、集中专攻性临摹、集中分析性临摹、文字与书法——对象、书写与书法——行为、以楷书为平台的书法演绎、实践课等为专题的系统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对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引领雄安新区中小学书法教育发展方向,提升广大师生文化素养和书法教育质量,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家开放大学、天津广播电视大学、河北广播电视大学、保定广播电视大学,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雄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参加此培训项目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9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