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705

2019-07-05 08:52: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雄安新区规划“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路段——京雄、荣乌新线、京德高速公路有新进展,目前项目建设程序审批工作基本完成,具备土地组卷条件。为确保这3条高速公路今年按期开工建设,近日,雄安新区对外高速公路土地组卷和征地拆迁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 雄安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日前圆满结束。参与新区征迁安置工作的近80名党员干部围绕如何稳步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开展了专题培训。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同志参加培训活动并热情寄语学员。

  3. 教育部科技司组织专家研讨雄安新区智慧教育发展战略。2017年12月教育部科技司委托北师大开展“雄安新区智慧教育规划的战略研究”。在近日举行的项目结题会议上,项目负责人黄荣怀提出雄安新区发展智慧教育应遵循超前布局、汇聚资源、融合创新、数据驱动和安全可信等原则。

  4. 雄安新区多个建筑施工单位因扬尘污染问题被通报。近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根据群众反映对雄县京雄城际铁路、容城县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等10个建筑施工工地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共发现各类扬尘污染问题20个,大部分问题集中在京雄城际铁路各施工标段。

  5. 雄安新区首个工地上的“智慧医院”——容城西侧1号商品混凝土搅拌站项目联合门诊已投入运行。该门诊可为项目建设者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日常看病配药、急救服务保障等服务。

  6. 由深圳建科院组织创作的“草地迷宫”将永久对市民免费开放。“草地迷宫”位于容城县白塔村伊尚园。该迷宫利用闲置田地,在尊重原有的田埂肌理的基础上,结合白洋淀的莲花和水中倒影的自然风貌元素,形成“莲·影”概念,设计迷宫路径。

  7. 7月7日10时至10时30分,雄安新区将组织防空警报试鸣。

  8. 河北省海域船舶动态监控网络已基本形成,海域船舶交通管理雷达站达8个,与闭路电视系统、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相互配合,基本实现对辖区重点水域的覆盖监控。

  9. 未来3到5年,河北省力争打造35条以上多式联运道路,培育5家以上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多式联运龙头企业。到2020年,河北省多式联运集装箱运量达到50万标箱,年均增长20%以上,将河北省打造成为全国多式联运示范省份。

  10. 今年河北省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较去年平均上涨5%左右,7月底前将发放到位。本次调整将惠及454万退休人员。

  11. 7月3日,2019-2020年京津冀生态环境执法联动工作会议在固安召开。会议提出,在省级联动基础上,启动联动执法下沉工作,建立相邻地区生态环境执法联动工作机制,快速解决交界处和共同关注的环境违法问题。

  12. 天津市法院五年处理涉京津冀案件7.71万件。目前,京津冀司法协作领域已从立案扩展到审判、执行的各个环节。

  13.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已正式完工,飞行区内设有93处通讯基站,机场周边重要交通道路已建成基站95个。大兴机场通讯系统初步设计能支持约10万人同时在线,不会出现网络拥堵或卡顿问题。

  14. 我国近日出台10项措施加快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这10项具体措施主要着眼进一步简化单证、优化流程提高通关效率、提升口岸信息化水平、降低口岸收费4个方面。

  15. 应急管理部、教育部等四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出租屋及校园周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16. 教育部近日会同公安部联合约谈百度、360等搜索引擎网站,要求规范高考志愿填报搜索,在网站醒目位置提醒考生认准各地考试院和高校官方网站,并确保官方网站优先推荐,切实维护公平和谐涉考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9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