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网站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对外高速公路土地组卷和征地拆迁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19-07-04 21:30:08 来源: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网站

  作为雄安新区规划“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路段的京雄、荣乌新线、京德高速公路有新进展,目前项目建设程序审批工作基本完成,具备土地组卷条件。

  为确保这3条高速公路今年按期开工建设,6月28日,雄安新区对外高速公路土地组卷和征地拆迁工作部署会议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于文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就加快推进雄安新区对外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提出了具体举措和要求。副厅长刘中林汇报了项目进展及土地组卷和征地拆迁工作总体安排。

  会议强调,雄安新区对外高速公路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要统一思想,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力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会议指出,各有关单位要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总体工作安排,坚持目标导向,成立工作专班,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方案,保证按时完成土地组卷报批工作。要严格履行征拆程序,确保补偿资金及时足额到位,确保补偿资金依法依规使用,又快又好推进征地拆迁工作。要依法加强对抢栽、抢建、抢种“三抢”行为的打击力度,创造一个良好的施工环境。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沿线各市、县政府要成立专门的指挥部,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要亲自指挥、亲自调度、亲自督导,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交通部门要加强与沿线各级政府及自然资源、人社等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力度,建立工作机制,确保项目开工前期工作顺利推进。廊坊市、保定市、沧州市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省自然资源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林业草原局等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安排和保障措施。(张海洋 田丰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8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