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612

2019-06-12 08:55: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雄安新区计划用3到5年的时间,通过形成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从源头上减少废物产生量,实现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以及重点产业危险废物减量化,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水平全面提升。作为全国试点,雄安新区将加快编制“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方案和各项指标体系,形成一套具有新区特色、可推广可复制的“无废城市”建设示范模式。

  2. 全国铁路于7月10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雄安新区与香港实现高铁联通。旅客可在雄安新区白洋淀站,乘坐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龙的高铁列车直通香港。

  3. 雄安新区两个项目入围河北省2019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拟支持企业项目名单。这两个项目分别是雄安新区植树造林项目大数据系统开发推广和基于数字信用链的可信身份体系在信用公共服务中的应用。日前,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对包括雄安两个项目在内的河北省2019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拟支持企业项目名单进行公示。

  4. 雄安将建设悦容公园,该公园位于容城县城以东、容东片区以西、起步区和荣乌高速以北、津保城际铁路以南。总面积约2.16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4.4亿元。

  5. 雄安新区公益性公墓及殡仪馆项目勘察设计日前公开招标。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公益性公墓一座、殡仪馆一座及相关配套设施,总用地面积约35公顷。按照功能划分为公墓区和殡仪馆区,具备安葬接待、骨灰安置、骨灰安葬、遗体接运、守灵服务和心理抚慰等主要服务功能。

  6. 今年,27所军队院校在河北省共招生815人。考生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16日10时至6月17日10时,采取估分网上填报的方式进行,并于6月24日至7月1日进行军检。

  7. 河北省委省政府日前发布《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通过深化食品安全工作体制机制改革、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等措施,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工作改革发展。

  8. 日前,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了关于2019年旅游高峰期间加强G1京哈高速公路(河北段)交通安全管理的通告,决定从2019年7月1日0时至8月31日24时,在G1京哈高速公路(河北段K48-K63、K102-K262)采取限制交通措施。危险化学品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五轴(含)以上及车长12米以上货运车辆全天禁止通行。

  9. 6月15日起,北京市将启动医耗联动综合改革,3700家医疗机构同步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同时开展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实行京津冀医用耗材联合采购,以及规范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等配套改革。

  10. 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于6月10日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使用管理,支持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两部门提出,中央财政将单列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进一步加大倾斜支持力度。

  11. 今年我国将深化医疗改革,大力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解决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