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首个义务教育控辍保学监测平台上线试行

2019-06-10 10:05:5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个义务教育控辍保学监测平台上线试行

  动态监测学生失学辍学情况

  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动态监测机制,日前,由石家庄市教育局开发的“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控辍保学监测平台”上线试行。该平台实现了对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失学辍学情况的动态监测,对劝返复学工作实现全程跟踪记录,成为省内首个义务教育控辍保学监测平台。

  据了解,义务教育控辍保学监测平台是一个集辍学学生台账管理、劝返复学全程跟踪、基础数据分析研判于一体的多功能专业网络服务平台,可以实现市、县两级教育部门和学校等三个层面对辍学儿童、少年的动态监测,能够具体到劝返复学工作的每一个细节。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平台单独建立了管理模块,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零辍学”。为保护辍学学生个人隐私,石家庄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对监测平台实行专人专管,严禁管理员泄露平台学生信息。(记者马利)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