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四天超22万人 白洋淀"五一"小长假游客创历史新高

2019-05-05 09:00:06 来源: 长城网

“五一”小长假期间,白洋淀景区旅游一片火爆。王渊 摄

  初夏的白洋淀,碧波荡漾、芦苇含娇,人流如织、秩序井然。

  白洋淀景区作为雄安新区唯一一家5A级景区,一直以来都深受广大游客的青睐,“五一”加长版小长假内,景区游客更连续爆棚。据雄安新区安新县文化旅游局透露,“五一”四天小长假内,安新县共接待游客超22万人,创历史新高。

  “五一”假期期间,记者来到白洋淀景区,探寻了它旅游“火热”的原因。记者在白洋淀景区看到,各主要路口都有景区指示牌和旅游服务引导员,交警合理疏导交通,服务人员微笑服务……整个景区秩序井然。

  安新县文化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仅5月1日当天,就有超过5.6万名游客来到白洋淀景区及其周边景点。小长假四天内,安新县共接待游客22.82万人,创历史新高。其中,白洋淀景区接待8.5万人,郊野公园接待11.4万人,乡村游接待近3万人,实现旅游总收入和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3.94%。

  安新县文化旅游局局长王迦梁介绍说:“今年‘五一’假期,我县推出白洋淀文化休闲游、大淀观光游、水乡民俗游等独具特色的旅游项目。同时,我们还提前制订了《旅游安全工作预案》,相关部门各司其职,杜绝了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白洋淀景区,游客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排队购票。王渊 摄

  记者了解到,为避免大量游客聚集造成交通拥堵,安新县对二中路口东延、旅游路至白洋淀景区、崇文大街路段交通管制,并为外来游客提供免费停车场所。同时,为了方便出行,白洋淀景区开设了免费的摆渡车,以白洋淀停车场为中心,覆盖周边主要道路以及景区换乘点。此外,北京公交集团也紧急调拨20辆新能源公共汽车倾情支援,为景区免费接送游客,保证游客在白洋淀畅游。

  据了解,今年以来,安新县对管理人员、旅游船员、导游员、旅游景点工作人员进行职业道德、文明服务、礼仪礼貌等方面的教育培训,700多名船工成为义务救生队员。此外,安新县相关部门联合对荷花大观园、白洋淀文化苑、异国风情园、鸳鸯岛等十几个旅游景点技防设备运转、消防设施配备和特种设备安全等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彻底堵塞安全漏洞。

  安新县文化旅游局党组书记赵琳表示:“白洋淀是雄安新区的一张靓丽名片,我们要以优质的服务、精细化的管理,用心用情用力为游客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雄安新区增光添彩。”(记者王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