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聚焦雄安职业教育!《雄安新区产业人才需求调研》汇报会在容城举行

2019-03-09 22:25: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9日电(记者朱伟琳)3月8日,《雄安新区产业人才需求调研》汇报会在新区容城职教中心举行。会上公布了《深化京雄职教协同发展 雄安新区·容城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创新研究》课题调研报告。

  此次汇报会由北京市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主办,容城职教中心、北京市丰台区职业与成人教育集团、希毕迪产教融合研究院雄安新区研究室承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学会等各参会单位的相关负责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容城县人民政府、容城县教育局等各参会单位相关负责人,北京、雄安新区部分院校的职业教育研究者或从业人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致辞。

《雄安新区产业人才需求调研》汇报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千年大计,教育先行’,新区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训工作,通过加强对三县各职教中心的管理,提高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知度,鼓励适龄学生与社会劳动力积极参与职业教育培训等,新区将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与创新,满足群众实现高质量就业、高起点创业的需求。”

  据悉,《深化京雄职教协同发展 雄安新区·容城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创新研究》课题组于2018年6月成立,由北京市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容城县职教中心、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希毕迪产教融合研究院共同组建,对容城县职业教育事业及雄安新区产业人才需求进行了历时半年的调研。一位来自北京的课题组成员说:“今年两会对职业教育的重视,让我们深受鼓舞。希望我们的调研成果能为雄安新区职业教育的改革创新提供借鉴,为实现京雄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7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