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为雄安创新改革凝心聚力 第五期雄安创新大讲堂开讲

2019-03-10 22:21: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0日电 3月9日,第五期雄安创新大讲堂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宋海良,以“央企的责任担当与领导干部的系统修养”为题,作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专题讲座。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第五期雄安创新大讲堂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河北画报记者张轶 摄

  3个多小时的报告,宋海良紧密联系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的实际,结合多年来从事央企领导工作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如何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队伍,展现了央企在践行国家重大战略中拼出全力、拼出奇迹的中国精神,生动诠释了家国情怀和坚韧精神。

第五期雄安创新大讲堂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第五期雄安创新大讲堂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整场报告会掌声不断,不少听众感动流泪。“始终牢记设立雄安新区的‘初心’”“雄安是我家,建设靠大家”“我们要在新时代建功立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大家听完报告后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殷殷嘱托落实到各项行动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田金昌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中国雄安集团,对中交、中建、中铁、中铁建等众多央企主动服务新区规划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广大央企积极参与新区规划编制工作以及植树造林、雄安市民中心建设、唐河污水库治理等重大工程项目,为新区规划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了重要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规划建设雄安重大战略部署的坚定支撑者和坚定执行者。

  田金昌强调,新区即将转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希望广大央企继续全面深入参与,在每一个领域贡献智慧和力量。广大干部要深入学习央企在践行国家重大战略进程中无私奉献、无怨无悔、无坚不摧的崇高理念和战斗精神,打造一支具有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的雄师铁军,切实担当起国家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新区将与广大央企携手,紧紧把握住“创新”这一核心关键,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打造“雄安质量”的同时,提升广大央企的企业和产业核心竞争力,共同探索未来的改革发展之路。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各部门和三县等单位的600余名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聆听了报告。

  据介绍,定期举办雄安创新大讲堂,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 、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重要决策部署,做到“中央的声音、群众的语言,理性的思考、感性的展示”,全面提升新区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雄安创新改革凝心聚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