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燕赵晚报

荣乌新线、京德等高速公路2019将开工建设

2019-02-02 11:54:45 来源: 燕赵晚报

  原标题:京德等高速公路今年将开建

  ■新元高速改扩建段年内建成

  ■加快开展石太高速改扩建前期工作

  记者从1月31日召开的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河北交投集团将投资建设(北)京德(州)、荣乌新线等高速公路;此外,备受关注的新元高速郭村至拐角铺段改扩建工程将建成;太行山高速部分未投入使用的收费站、服务区等遗留工程将确保于8月底前全部投用。

  据了解,2019年,河北交投集团将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投资304亿元,其中包括已建成通车的曲(阳)(黄骅)港高速曲阳至肃宁段,太行山高速涞曲段、西阜保定段、邯郸段的后续工程;建设迁(安)曹(妃甸)高速二期、京秦高速遵(化)秦(皇岛)段、津石高速、新元高速郭村至拐角铺段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中的荣乌高速新线,以及(北)京德(州)高速。

  全力推动雄安新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高速公路建设。力争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上半年开工,在建设上要聚焦“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开展科技攻关,创造雄安质量;严格施工标准化、精益化管理,落实品质工程评价标准,实现工程建设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变。

  加快推进津石、迁曹二期和京秦高速遵秦段建设,建成太行山高速邯郸冶陶枢纽互通至冀豫界段以及新元高速郭村至拐角铺段改扩建工程。

  加快开展石太高速、沿海高速、保津高速雄安新区以东段等项目改扩建前期工作,配合雄安新区适时启动保津高速新区段改造城市快速主干线研究工作。

  全面做好太行山高速等已通车项目收尾工作,加快推动连接线、收费站、服务区等遗留工程建设,确保8月底前全部投入使用。

  到2020年,河北交投集团管理高速公路达到2400公里,占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的30%。(记者 马冬胜)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