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雄安新区启动2019年植树造林工作 今年春秋两季共植树造林20万亩

2019-01-19 09:53:3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建设中的雄安新区“千年秀林”(资料片)。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18日,雄安新区召开2019年植树造林工作动员会。今年,雄安新区将在前两年植树造林11万亩基础上,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20万亩造林目标任务,分为春、秋两季实施。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按照构建“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生态空间格局目标要求,着力为可持续发展奠定生态之基。目前,已经植下1000余万株树,为新区打好蓝绿交织底色奠定坚实基础。

  2019年20万亩造林主要区域分布在新区西北、东北、东南、西南沿边林带,以及环白洋淀绿化带、京雄高铁沿线等地,涉及新区三县。春季造林项目率先启动,涉及三县70多个村,选择功能相对明确的地块和环新区绿化林带及京雄高铁沿线地块进行造林,包含苗景兼用林、环新区生态林及京雄高铁沿线生态廊道绿化建设。

  按照计划,春季造林用地2月20日前交付,2月25日前完成坟墓迁移,组织测绘单位进行用地边线测量、路由管线勘察和地上附着物评估,2月28日前形成专项成果,3月初开工建设。2019年秋季造林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年内建设完成。届时全部完成20万亩植树造林任务。

  此次新区植树造林用地继续沿用合作造林模式,用地政策沿用新区植树造林用地标准。

  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植树造林作为2019年新区十大重点工程之一率先启动,意义重大。春季造林项目要在一个月时间内完成6万余亩的用地任务,时间极其紧迫,需要各级各部门明确纪律压实责任,强化各项考核工作,全力打好这场攻坚战。新区将成立植树造林指挥部,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植树造林工作,三县成立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工作小组,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成员,按照区主导、县主体、乡主力、村实施、组推动的五级联动工作机制,抽调精锐力量驻村开展工作,确保植树造林高效平稳运行。(记者张伟亚)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