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春运路上丨安排上了!这次不会让您“人在囧途”

2019-01-18 14:04:17 来源: 新华网

  又到一年春运时,最近的新闻都在轮番播报着各种抢票信息。但是有的人就算抢到了票,内心也是满满的忧伤——晕车啊,怎么办?

本来回家是一件多么让人身心愉悦的事情

旅途也应该很美好

但是晕车的话……

朋友都觉得

我一上车就变得高冷了

头靠着窗户一动不动

说话也不理

……

这不怪我,都是晕车惹的祸!

  想要拥有一个完美的旅途,欢欢乐乐地回家,还是得早做准备。往下看,这些都是为您准备的↓↓↓

  这些食物都是可预防晕车的

  1.橘皮

  乘车前1小时左右,将新鲜橘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鼻孔,用两手指挤压,皮中便会喷射出带芳香味的油雾,这种油雾能够抑制晕车恶心的症状。

  2.食醋

  乘车前5-10分钟,喝一杯加了几滴醋的温开水,途中就不会晕车。

  3.鲜姜

  行驶途中将鲜姜片拿在手里,随时放在鼻孔下闻,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将姜片贴在肚脐上(注:此方法晕车后同样适用)。

  也可通过药物预防晕车

  1.胃复安

  胃复安1片,晕车严重可服2片,儿童剂量酌减,在乘车前10-15分钟吞服,可防晕车。行程2小时以上又出现晕车症状者,可再服1片。如条件允许,行程中临时服药者可在服药后站立15- 20分钟,以便药物吸收。

  2.风油精

  乘车途中,将风油精涂抹在太阳穴或风池穴上。亦可滴两滴风油精于肚脐处,并用伤湿止痛膏敷盖。

  3.伤湿止痛膏

  乘车前取伤湿止痛膏贴于肚脐处,防止晕车疗效显著。

  当存在以下行为时,也很容易使人晕车:

  ◈坐车时,看手机、玩游戏、看书等;

  ◈坐车当天,睡眠不足、疲劳,衣领、腰带等太紧;

  ◈喷香水、止汗剂、发胶,或车内存在有刺激性气味的液体或气体;

  ◈坐车时,与汽车前进方向反向而坐;

  ◈吃得过饱、空腹或者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

  ◈闭目休息时不靠头枕,头颈部摇摇晃晃。

  所以,出行前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油腻的食物,保持充足的睡眠和愉悦的心情,才能更好地预防晕车。

  如果一不小心晕车了怎么办?这几种方法或许可以缓解一下。

  1.酸性食物

  呕吐的时候吃这些带有酸味的食物能够很大程度上缓解晕车后的恶心感,比如,话梅、橘子或喝苹果醋等。

  2.喝水

  一般晕车的人没有什么胃口吃东西的,尤其是呕吐完后会稍微缓解症状,不过身体也会发生缺水的情况,因此,最好先用水漱一下口腔,再喝一点水,给身体补充些水分。

  为了使旅途更加愉快,晕车族在乘坐交通工具前一定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哦!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