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118

2019-01-18 08:48: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16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通过大屏幕连线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建设工地现场。他勉励大家说,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交通要先行,你们正在为雄安新区建设这个“千年大计”做着开路先锋的工作,功不可没。希望你们注重安全生产,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2.1月1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千年秀林”大清河片林一区造林区域,乘车穿行林区察看林木长势,登上秀林驿站二层平台远眺林区全貌,同当地护林员代表亲切交流。他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雄安新区就要靠这样的生态环境来体现价值、增加吸引力。

  3.新华社1月17日发布《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解读文章表示,为避免房价高企,雄安新区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坚持保障基本、兼顾差异、满足多层次个性化需求,建立多元化住房供应体系。

  4.新华社1月17日发布的“让“华北明珠”重绽风采——《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解读”文章中提出,为全面保护白洋淀湿地生态系统,提升白洋淀生态服务功能,《白洋淀规划》对淀区进行功能区划,确定了约96平方公里的生态功能区,主要保护白洋淀重要的动植物资源及其自然环境,实施严格生态保护管控措施;生态服务功能区,为淀内其他区域,主要展示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

  5.1月16日,北京幼师实验幼儿园与安新县教育局、容城县教育局签订学前教育对口帮扶协议,开始为期3年的学前教育对口帮扶工作。根据协议,北京幼师实验幼儿园集团将通过举办讲座、园所诊断、线上课堂、集中培训、参与管理等形式,对安新、容城的两所幼儿园进行无缝隙对接帮扶。

  6.1月16日,雄安新区安新县家庭服务业协会成立大会召开。协会将致力于对接国内外的优质资源,助力雄安新区家庭服务业发展;通过整合市场资源,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带领更多的人充分就业。会上还进行了授牌仪式,多家国内家政服务龙头企业培训基地落户雄安新区安新县。

  7.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河北省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9-2020年)》提出,通过进一步放宽服务消费领域市场准入、建立健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等六项措施加快破解制约全省居民消费最直接、最突出的体制机制障碍,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保持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8.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分析研判了今年春运交通出行客流“前紧后缓”、疏堵保畅压力巨大等5个特点,部署了5项管理举措,包括源头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改、道路通行秩序严查严管、深入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等,全力确保春运交通出行安全。

  9.生态环境部近日向重点区域相关省和城市人民政府发送《关于通报重点区域2018年10-12月环境空气质量有关情况的函》指出,2018年1-12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中27个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

  10.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月17日组织开展2018年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抽查范围包括湖南省、江西省等6大产区,共计抽查150家企业生产的150批次产品,检出不合格产品23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5.3%。下一步,将加大烟花爆竹抽检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2019年,国家邮政局将推动农村地区自提网点、公共取送点、县级快件分拣中心共建共享共用,年底力争全国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达到95%。

  12.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9℃,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