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天津日报

警方提醒:春节购票提醒

2019-01-18 11:09:39 来源: 天津日报

  临近年关,犯罪嫌疑人也开始“冲业绩”,每年的春运都是骗子不肯错过的“发财”良机。这里为读者整理了常见的购票陷阱,希望您顺利买到票,开心回家过年。

  陷阱一:

  抢票软件,潜藏“木马”病毒

  一些“抢票软件”会被不法分子安装上病毒和木马程序,一旦手机安装中招,这些软件就会获取你手机的所有权限,偷偷窃取你的银行账户、密码等信息。

  警方提示:

  要通过铁道部门官方指定APP软件铁路12306购票APP购票,不要轻信所谓的抢票软件,尽可能使用装有杀毒软件的电脑付款。

  陷阱二:

  “黄牛”党,什么都敢承诺

  网络购票的流行并没有杜绝“黄牛”,他们只是将阵地转移到了网上。新的网络“黄牛”会通过高速网络和抢票软件抢票然后倒卖。有些“黄牛”在交易时会以保障交易为借口,骗取用户的订金或是预付款,等到用户发现上当之后已经悔之晚矣。此外,还有“黄牛”用火车票合成器制售假票,并且用虚假订票截图骗取用户票款和代购费。

  警方提示:

  请从正规渠道买票。目前购票途径很多,如火车站的售票处、代购点或者网络订购。

  陷阱三:

  ATM机转账诈骗

  不法分子通过特价车票信息或假冒订票网站引诱你上钩,待你提交个人信息生成订单后,骗子便会千方百计引诱你通过ATM机转账支付,然后再以各种借口(汇款操作失误、身份证号码有误等)让你反复操作以达到盗取账户资金的目的。

  警方提示:

  不要轻信各种短信和网站广告推送的特价车票信息,遇到需ATM机转账或向个人账户付款购票,多是诈骗短信和网站。

  特别提醒:

  铁路部门启动“候补购票”新功能

  今年,12306官方客户端启动了“候补购票”的新功能。据介绍,当遇到想要购买的车次没有票的情况时,可以使用候补下单的方式订票,先选中需要的车次与席位,点击候补字样,支付预付款,当网上有人退票、改签操作时,系统会根据排序,自动将车票划入你的购票账户。另外,如果你预付的钱款大于实际票款,系统会自动退回余额,这项服务也不额外收取任何费用。(吴红)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