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主持研发项目首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19-01-09 09:01:0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省共有15项通用项目获奖

  我省主持研发项目首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1月8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召开,对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项目和人员进行表彰。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共有15项通用项目获奖,其中东旭集团有限公司主持完成的“光电显示用高均匀超净面玻璃基板关键技术与设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实现我省主持研发的通用项目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零的突破。此外,我省还有1项参与研发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并摘得9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近年来,随着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改革的持续深化,强化创新激励的导向越发凸显。紧跟国家步伐,此次我省获国家科学技术奖的项目表现抢眼,不论是获奖数量,还是获奖等级,都较往年有大幅度提升。“值得关注的是,获奖项目中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日益凸显、创新能力日益增强。”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共有唐山市神州机械有限公司、石家庄旭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作为完成单位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显示出旺盛的创新活力。

  此外,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高效发展也保持强劲势头,获奖项目主要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等多个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在转化应用过程中都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我省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带动和示范作用。(记者张怀琛)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3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