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109

2019-01-09 08:47: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河北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关于河北雄安新区建设项目投资审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指出,试点范围包括雄安新区区域内的建设项目以及服务雄安新区的区域外交通、水利、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类建设项目。雄安新区企业分支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非企业组织、个人投资建设的项目,可参照此方案执行。

  2.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政办公室近日印发《雄安新区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方案(2018-2022年)》提出,雄安新区将加快推进土壤污染综合防治、“智慧土壤”建设,探索建立具有雄安特色的“健康土壤”先行区,促进土壤资源永续利用。

  3.白洋淀淀区国考断面2018年全年水质综合评价改善明显。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表示,将通过加快白洋淀监测体系建设、建立白洋淀补水放水协调机制等措施,力争到2020年上半年,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得到进一步提升。

  4.1月8日,《关于2018年度河北雄安新区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推荐名单的公示》发布,对15名河北雄安新区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个人、6个河北雄安新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

  5.雄县青年创业促进会创新发展论坛日前举行,新成立的雄县青年创业促进会党支部和五个专业委员会在论坛上揭牌。雄县青年创业促进会党支部将在服务青年创业中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五个专业委员会将分别从建设投资、健康等领域为青年创业者们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6.雄安三县作家、诗人和文学爱好者50余人日前到“千年古镇”安新县安州镇文化采风,寻访千年遗迹,近距离感受安州深厚文化底蕴和光荣革命传统,畅谈安州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与未来发展。

  7.河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实施《河北省补充耕地指标省级调剂暂行办法》,提出省级自然资源部门建立省级补充耕地指标调剂平台,跨市、县行政区域转让补充耕地指标的,一律通过省级补充耕地指标调剂平台统一办理。

  8.河北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河北省净土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实施全面摸清土壤环境污染状况、加快推进农用地分类管理、整治农业面源污染等7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改善土壤环境质量。

  9.来自河北省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大会的消息,2018年河北省共制定发布省地方标准335项,是2017年的1.35倍,省地方标准总数达2483项,位居全国第4位。

  10.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日前在雄安新区举行。会议明确提出,今年,京津冀三地教育部门将加强对接协作,通过统筹京津冀师范院校资源、启动天津市属特色高中援建雄安新区项目、开展京津冀跨省市高职单独招生试点、举办京津冀高校联盟论坛等6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走向深入。

  11.我国首部疫苗管理立法有了新进展,经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的《疫苗管理法(草案)》近日起开征公众意见。与去年11月公布的《疫苗管理法(征求意见稿)》相比,草案条款从100条“瘦身”至88条,并加大对生产、销售假劣疫苗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新增企业内部举报人奖励。据悉,《草案》公开征求意见至2019年2月3日结束。

  12.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7℃,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3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