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029

2018-10-29 21:22: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26日,河北省政府召开全省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调度会议时要求,要按时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和副省长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2、10月25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强调,新区上下要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把环境保护摆在更为突出位置,全力开展白洋淀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当前要切实抓好冬季取暖、垃圾处理、截污、取缔养殖业等工作。

  3、10月27日,按照雄安新区管委会领导要求,雄安新区自媒体联盟发起“吃爱心鱼,还生态水”献爱心活动,号召广大网友前往安新县安新镇南刘庄村百亩垂钓场购买“爱心鱼”,用实际行动助力雄安新区“清渔”工作顺利开展。

  4、10月26日上午,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检察院与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结成共建单位。未来,两单位将从强化监督、堵塞管理漏洞、建立法治教育等六个方面开展共建活动,旨在从源头上防治腐败,预防工程建设职务犯罪,打造雄安新区“检企共建”样板,为进一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5、10月26日上午,雄安新区雄县张岗乡召开“走遍雄安”活动观摩推进会,此次观摩推进会旨在进一步强化张岗乡全体党员干部的环保意识,打造雄安新区优美生态环境,以坚决的态度和决心推进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听省内其他方面的消息

  6、日前,河北省召开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会,一年多来,河北省首批3个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试点石家庄市、张家口市崇礼区和廊坊市固安县创建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石家庄市已实现市县乡村四级公共体育设施全覆盖。

  7、近日,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扶贫办联合印发方案提出,力争2019年底,实现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档立卡贫困村和整体行政村电商服务覆盖率达到80%以上,开展电商培训4.5万人次以上,农村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0%以上。

  8、近日,河北省农业厅印发意见指出,河北省将聚焦全省62个贫困县的贫困村,通过实施“一村一品”产业扶贫推进行动,到2020年每个贫困县培育5个“一村一品”产业推进行动示范村。

  一则京津冀方面的消息

  9、日前,京东物流联合南开大学、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等9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城市智能物流研究院。该研究院将聚焦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智能物流枢纽规划、城市物流系统顶层设计、物流大数据和云计算平台建设等,服务雄安新区智能物流和智能城市建设。

  来听国内消息

  10、近日,国家发改委等28部门联合发布了备忘录,明确了,在医疗机构内故意伤害医务人员、损毁公私财物的;扰乱医疗秩序的;非法限制医务人员人身自由的;等6类涉医违法犯罪活动,对暴力杀医伤医以及在医疗机构寻衅滋事等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

  来听天气消息

  11、雄安新区气象局筹备处消息,预计未来一周,雄安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缓慢回升。10月30日,天气晴,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2℃。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81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