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容城县大河镇一藏馆开放 上千个老物件引人注目

2018-10-29 10:03: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8日电(记者孙丹)10月27日,陈占学收藏品展馆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大河镇大河村正式开馆,容城县有关领导、河北省收藏家协会等有关负责人以及大河镇众多村民纷纷到场一睹这些老物件。

陈占学收藏馆首次开放,馆内参观者驻足欣赏。记者孙丹 摄

  陈占学是容城县大河镇人,经营服装企业,平时喜欢收藏。“此次展出的1800件藏品中部分是首次对外开放,涵盖瓷器、铜器、玉器、刺绣等,以唐、宋、元、明、清时期为主,其中500件藏品是从雄安本地收藏家手中购买的。”陈占学说。

  “听说过陈占学爱收藏,有很多宝贝,这次专门来看看。果然数量很多,值得一看。”对收藏颇有研究的李先生这次闻讯而来。

  河北省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振文对陈占学的收藏经历早有了解,他认为,此次展出的藏品涉及年代很广,陈占学展馆藏品的数量多、质量高。

  自1977年起至今,40多年时间里陈占学收藏了近3000件藏品。他认为自己收藏的不是一个物件而是一段历史文化,每一件藏品都有一段属于它的历史和它的记忆。“现在雄安新区设立,我也有传播、传承雄安历史文化的责任,我希望能把雄安的记忆和更多的历史文物保存起来。从10月27日起,我的展馆将向大家免费开放十天,也正在计划建成博物馆,让雄安人了解雄安的过去,也要努力让世界了解雄安。”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1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