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容城菜市场改造工程交付揭牌仪式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举行

2018-10-10 18:49: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0日电(记者董悦)10月10日上午,容城菜市场改造工程交付揭牌仪式在容城县板正南大街举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领导,湖南建工集团相关领导,容城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在揭牌仪式上,湖南建工集团工程负责人首先报告了项目情况。容城县委书记商少璞代表容城人民向湖南建工集团、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表示感谢,并希望能以容城菜市场揭牌为契机,今后继续与湖南建工集团、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开展密切合作。湖南建工集团董事长叶新平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湖南建工集团自愿捐建容城菜市场改造提质工程,组织了一支精干高效的施工团队投入建设,确保工程建设的进度、安全和质量。同时感谢容城县广大群众对菜市场改造工作的理解和信任。湖南建工集团将发挥建筑业全产业链优势,为新区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容城县委书记商少璞、县长王占永,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湖南建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石俊云共同为容城菜市场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容城菜市场是县城内设立时间最早的菜市场,由于年久失修,店面陈旧杂乱、道路坑洼不平、雨污排涝不畅,一度是主城区内最脏最乱、雨季积水最深的地段,严重影响着市容市貌,成为雄安新区管委会和容城县委、县政府重点关注、广大群众期盼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

  自2018年8月下旬起,湖南建工集团投资约850万元对容城菜市场实施义务改造工程。该工程起点接板正南大街,终点接金容南街,道路呈东西走向,长504米,宽13米。工程改造范围包括主道路改造、地下市政管网敷设、沿街商户店招翻新、街道两端增设门楼牌坊等四项内容。截止日前,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容城菜市场实现了排水畅通、主道路平稳坚固、沿街强弱电线可随时入地、店铺美观统一,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容城菜市场改造前后对比。湖南建工集团供图

  容城菜市场的改造,最大的受益者还是市场内的商户和生活在周边的群众。商户们认为,经营环境改善了,更多客户愿意来了,生意肯定越来越红火。

  湖南建工集团和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仅用40天时间就高标准完成了容城菜市场改造工程,将一座干净整洁有序的新型菜市场呈现在了容城百姓面前,这不仅对新区原有县城功能提升具有典型示范作用,还对政企携手合作推进新区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8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