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国庆旅游总体平稳 接待游客近43万人次

2018-10-08 16:34: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8日电(记者崔利杰、董悦)今年的国庆假期,雄安新区成为一大旅游热门。宋辽古战道、白洋淀景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相继迎来大批游客前来参观,这三个地方的游客接待量怎么样?权威数据来了。

  雄县:宋辽古战道等景点接待游客量近15万人

雄县的宋辽古战道景点。

  今年国庆,游客主要集中在雄县的这几处景点游玩:白洋淀温泉城码头,白洋淀大口子旅游专用码头,宋辽古战道,鄚州大庙和美泉世界。

  国庆期间,雄县共接待游客14.9万人次,其中主要景区点2.15万人次,同比增长24.28%;大清河景观游憩带2.15万人次,乡村旅游10.6万人次,同比增长26.81%;实现旅游总收入近3000万元,全域旅游综合带动作用更加凸现。

  雄县县委、县政府全面部署,涉旅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假期坚守岗位,全域旅游总体稳中向好,旅游安全运行平稳,旅游市场规范有序。

  安新县:白洋淀景区接待游客近18万人

雄安新区白洋淀景区风景。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靓丽美景白洋淀节日里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十一黄金周期间,安新县域内白洋淀景区共接待游客17.94万人次,同比增长17%,其中景区接待游客8.63万人次,同比增长17%,乡村旅游4.2万人次,郊野公园5.11万人次,实现旅游社会效益1.002亿元,同比增长17%。

  国庆期间,安新县各部门群策群力,白洋淀景区游客接待整体平稳有序。景区游客数量在集中时间段内(2至4小时)达到15000人次时,白洋淀景区启动限流应急状态:停止出售景区、景点门票。

  安新县交通部门合理有序安排4000个停车位,统一调度旅游巴车,以摆渡的方式免费接送较远停车场游客到旅游码头,保证了全县旅游道路安全通畅。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接待游客超10万人

十一假期,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游客接待运营工作安全有序。图为10月3日当天,游客在园区游览。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作为雄安新区首个大型城建项目——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国庆假期共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国庆期间,雄安集团提前谋划、高效组织,会同多家单位参与园区安全保障,在多方配合、统筹协调下,园区的接待运营工作安全有序。

  国庆假期,园区游客接驳车累计发车1625次,搭载乘客80173人,停车场进入车辆累计22275辆。在多方支持与配合下,园区内外交通井然有序,在入园及出园高峰时段,接驳车辆基本无缝衔接,游客候车时间不超过3分钟,所有车辆统一调度管理,接驳车队整齐划一,形成园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雄安新区白洋淀站和白沟站发送旅客2万多人次

白洋淀站。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国庆长假期间,白洋淀站和白沟站共计发送旅客21374人次,同比多发送2825人次,旅客出行安全有序。10月5日白洋淀站发送旅客最多,为2019人次,白沟站10月4日发送旅客增幅最大,为1643人次。

  国庆长假期间,雄安新区白洋淀站和白沟站从人员、服务、设施等方面做好保障准备,全面检查维护设备,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应对客流小高峰、确保旅客出行顺利。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67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