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8年河北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开始申报

2018-09-29 09:29:1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工信厅相关信息截图

  从河北省工信厅获悉,即日起至10月26日,2018年河北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开始申报。河北省将从全面质量管理和“互联网+”应用两个申报方向,遴选12个左右具有适用性、有效性、先进性的全省“质量标杆”。

  全面质量管理方向遴选企业应用全面质量管理及六西格玛、可靠性、精益生产、卓越绩效、质量管理体系等先进质量理念、模式和方法(技术),促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提高质量和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经验。“互联网+”应用方向遴选企业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提高产品、服务质量和顾客满意水平,促进模式创新的典型经验,重点挖掘企业在质量管理流程信息化、生产过程集成协同操作等方面的有效实施案例。

  质量标杆典型经验应符合以下标准:科学性和创新性,所应用的管理方法(技术)符合普遍性认知的科学规律,在管理方法(技术)本身或(和)应用过程中有创新性经验(成果),所提炼的典型经验是成功应用该管理方法(技术)的核心内容;系统性和示范性,典型经验应展示管理方法(技术)如何得到系统性应用,应对关键环节重点说明,以增强典型经验的示范性;显效性和发展性,鼓励通过数据说明在实物质量、运行效率、品牌竞争力或效益水平等方面的进步,有证据表明该管理方法(技术)将继续得到应用,并将持续取得成效。(记者米彦泽)

责任编辑: 姚若昊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63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