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刚到包联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 全面抓好精准扶贫脱贫工作 决不让一个贫困人口掉队

2018-09-29 00:23: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9日电 9月26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包联村容城县容城镇后营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为科学精准的方法、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陈刚到包联村容城县容城镇后营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刘向阳摄

  陈刚一行首先来到后营村低保贫困户文其林家中,详细询问他的家庭和生活情况, 了解驻村帮扶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在贫困户张彩霞家中,陈刚坐到炕上,与她唠家常,询问她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详细了解医保报销、扶贫补贴等情况,鼓励他们一家坚定与病魔抗争的信心,争取早日恢复健康。得知张彩霞、张红彬一家是因病返贫,陈刚特意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全力做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众的帮扶工作。

  在后营村村委会,陈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容城县、容城镇关于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脱贫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并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

陈刚到包联村容城县容城镇后营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刘向阳摄

  陈刚指出,新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全面提升定点扶贫工作水平和脱贫质量,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精准施策,把保障群众利益摆在首要位置,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人口增收等目标,逐一分析贫困家庭致贫原因,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特别要深入研究因病致贫的帮扶措施,确保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让每一个贫困群众都能共享新区发展红利,让每一个雄安人都能与雄安新区共同成长进步。要健全完善目标责任制体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以强有力的考核推动工作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座谈会现场。刘向阳摄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