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0927

2018-09-27 19:05: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26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学习宣传实施宪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动员全省上下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省长、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2.9月25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雄安新区会见了印度NIIT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柯谋一行。陈刚表示,欢迎印度NIIT公司发挥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方面优势,加强与雄安新区在数字城市建设、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共同推动创造“雄安质量”。

      3.9月26日,中国雄安集团官网发布雄安新区2018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和监理招标公告。公告显示,雄安新区今秋植树造林约2.1万亩,均在安新县。

  4.9月25日,《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雄安新区社会保险制度体系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签署。天津市人力社保局与雄安新区管委会,本着协同发展、共建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进行社会保险领域的深度合作,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加快推进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社会保险制度体系。

  5.河北省廊坊市25日举行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开工动员会。此前,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北京段已于2017年底开工建设,整个项目计划于2019年与新机场同步建成通车。

  6.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针对高速公路事故车辆损失大、异地车辆多等特点,高速交警通过进一步加强与保险协会和保险公司的协调,自2018年10月1日起,在全省高速公路全面开展“警保联动”事故快处快赔工作。

  7.近日,2018京津冀服务外包协同发展论坛在秦皇岛市举行。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京津冀服务外包产业协作逐渐走向深入,在京津转移、河北承接的同时,三地不断结合自身特色,错位发展、整体提升,致力于将京津冀服务外包产业打造成一个有机整体。

  8.近日,我省绘制“52111”工程路线图,以完善提升承接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孵化配套能力为主线,以优化技术转移服务体系与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为支撑,启动实施七项主要任务,加速补齐创新短板。到2020年,我省将打造5个战略高地、建设20个示范园区、做强百个转化机构、转化千项重大成果、提升京津科技成果到河北转化孵化比例到10%。

  9.9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青少年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及释义(2018版)》正式公布。近视、超重、吸烟,以及抑郁等心理问题和网络成瘾等9项危害青少年健康的主要问题被纳入。专家指出,全球范围内青少年依赖网络现象普遍,中国青少年过度依赖网络发病率近10%。据专家透露,我国正制定网络成瘾治疗规范,很快将正式发布。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2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