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优化政务服务功能 提升标准化水平 雄安新区举行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专家研讨会

2018-09-27 23:25: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7日电 为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9月3日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新区营商环境和政务环境,9月26日,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以“优化政务服务功能 提升标准化水平”为主题的专家研讨会。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华网、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北京大学等国内质量领域权威机构及专家参会。

  

专家研讨会现场。

  会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专家作了《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标准(草案)》的设想汇报。该草案作为新区政务服务领域的框架标准,搭建一个涵盖建设、管理、服务的标准体系框架。下一步将以该框架标准为起点,针对行政许可和政务服务的全流程管理拟定相关导则和指南,在政务服务领域努力构建适合雄安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

  与会专家围绕审批流程标准化和服务流程标准化,聚焦目标、路径以及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在行政审批标准化、区块链政务应用、审批服务场景重设、第三方专业机构参与、审批岗位职业化专业化、“互联网+政务”乃至“AI人工智能+政务”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有效提升雄安新区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打造雄安标准、雄安质量和雄安效能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62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