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新学期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管理

2018-08-30 08:42: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通知,部署各地扎实做好中小学生新学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保护学生交通安全。这是记者29日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的。

  新学期中小学生开学在即,针对学生集中出行增多、学生交通事故风险增加的情况,通知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加强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要集中开展安全检查,会同有关部门对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校车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通知强调,要集中开展隐患排查,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对校车、驾驶人及行驶路线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要在重点路段、时段,增设临时执勤点,严查超员、超速、非法改装、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严打“黑校车”。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切实维护校园周边道路良好通行环境。深入排查整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隐患,严格通行秩序管理,加强交通组织管理,加强宣传教育提示,有效提升教师、学生及家长、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人员安全守法意识、自救自护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42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