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恭王府非遗服饰精粹将亮相雄安 尽显大国服饰之美

2018-08-29 19:02: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9日电 记者近日从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组委会了解到,由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策划主办的雄安传统工艺振兴学术论坛将于2018年9月17日在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举行。届时,多位重量级嘉宾将从政策引领、学术指导、市场反推等维度群策群力,互动讨论非遗保护与传承大计。

  论坛将以“雄安非遗传承、保护与发展”为主题,聚焦探讨在社会变迁过程中雄安新区传统手工艺的保护与活态传承,致力于弘扬传统风范,守护文化根脉,传承非遗之美,将雄安新区建设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区。

  在学术论坛举行的当晚,锦绣中华•时尚雄安盛典暨颁奖晚会也将于雄安时尚一号秀场精彩呈现。届时,时装设计师将联手非遗匠人为观众献上一场传统与现代碰撞的文化饕餮盛宴,众多精美的非遗服饰将在此展出。

第二届白洋淀服装文化节上的传统非遗项目。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组委会供图

  活态流变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重要的传承特征。时装设计师与非遗传承人的跨界合作不仅让曾经“曲高和寡”的传统手工艺进入当代生活,也是让非遗技艺得以良性发展的重要方式。恭王府博物馆已经在多地举办国家级非遗项目展览展示,让非遗走进百姓生活,旨在促进非遗刺绣类传统工艺与服装纺织等现代时尚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用艺术创新理念诠释“传统工艺+设计力量”的新型生态,保护、传承、弘扬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致敬匠人精神。

恭王府博物馆非遗服饰展演。恭王府博物馆供图

  同时,作为本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闭幕压轴大戏,2018时尚雄安颁奖盛典将于当晚隆重揭晓。时尚雄安大奖旨在挖掘和推广中国先锋的设计力量,打造最具行业权威与影响力的新一代时尚势力榜,全面展示崛起中的本土时尚中坚力量。时尚雄安大奖针对时装设计师、职业模特及专业买手分别设置了专题奖项。届时,各路精英将齐聚雄安,共同见证千年雄安的时尚启航。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42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