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8-08-29 08:48:1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以务实管用精准有效的措施 进一步为实体经济企业降成本减负担

  8月28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关于进一步降低成本减轻负担促进实体经济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事项。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贺信精神,要求全省政府系统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九个坚持”实践要求,按照省委部署,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完善政府立法工作机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要主动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工作,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帮助更多企业“走出去”,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河北贡献。要准确把握智能产业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全面推进产业数字化,加快实施数字产业化,加快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

  会议强调,实体经济是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坚实支撑。制定出台降成本减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对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降本减负的决策部署,按照“稳进好准度”的要求,准确把握政策的方向、重点和力度,找准着力点,提高精准度,确保政策措施务实管用可操作,真正使企业受益。要突出转型升级方向,增强政策的整体协同性,与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万企转型”行动等协调联动、同向发力,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抓住重点环节,实施“降费减负”专项行动,落实“减税减证提标”措施,持续降低企业税费负担和融资、用能用地、物流、制度性交易等成本。要积极发展供应链企业等新业态,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和市场化手段降本增效。激励企业通过技术创新、优化管理等进行内部挖潜。要完善降成本长效机制,加强部门、地区之间的相互配合、信息沟通、协调会商,及时解决政策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动态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记者王成果)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42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