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容城体育运动中心正式使用 8月继续免费开放

2018-08-08 18:47: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8日电(记者孙丹、刘东尧)雄安新区容城体育运动中心是雄安新区唯一一座综合性体育场馆,今年5月14日起试运行期间一直对外免费开放。今天,在我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雄安新区容城体育运动中心举行庆典,正式开业。从此雄安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文化体育资源,拥有了自己的专业体育场馆。

  早上八点零八分,雄安新区容城体育运动中心内一场激情澎湃的篮球比赛将场内气氛点燃,这个场馆从今天起开始注入前所未有的活力。

  “我是高碑店的,近段时间我们每周都会过来一次,因为这里的场馆很棒。”打完比赛,虽然大汗淋漓,来自高碑店的篮球爱好者叶海涛仍忍不住向记者分享他的运动体验。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高效高质进行,文化建设也在同步进行。今年年初,通过竞标,北京万馆体育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脱颖而出,自其运营管理以来,场馆部分硬件设施已进行了改造升级,同时也为市民带来了几场精彩的文艺活动。

  “今年上半年打造了首届‘戏聚雄安’为主题的京剧演唱会,开展了京剧汇演、乒乓球汇演等活动,场馆功能得到了初步展现。”北京万馆体育副总裁陈强说。“经过打造以后,体育设施有了明显变化,有地方打球了,还有空调,也不怕夏天热了。”容城乒乓球爱好者说。

  作为雄安新区唯一一座综合性体育场馆,不仅要提供一个优质的运动场所,为当地群众带来文化实惠,也要努力为雄安新区文化驱动发挥积极作用,成为京津冀文化进一步交融的纽带。为此,场馆后期也将在硬件设施和服务方面进行升级改造,引进更多高品质的文艺活动。

  “我们接下来准备增设羽毛球场地,加速改造恢复游泳馆使用。增加健身房、瑜伽房等服务设施,满足不同人群的多种需求。下半年把京津冀的健美操、篮球赛、体育论坛、文化演出等引进来,年底还要打造一系列‘戏聚雄安’为主题的活动。”陈强说。

  结合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场馆通过差异化服务,分时段收费的方式,降低当地群众的健身门槛,也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多种品质服务。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根源,我们愿意与雄安一起成长,建设雄安的文化和体育,把国内最好的体育文化资源带到雄安。”陈强说。

  据了解,今年8月体育运动中心仍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同时在8月11日,“雄安新区首届职业篮球公益赛”将在体育中心精彩呈现,由北京控股男篮对阵河北翔蓝男篮。

责任编辑: 陈嫒嫒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9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