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清理户外广告2554块 打造清新明亮城市天际线

2018-08-07 14:07: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7日电(实习生曹楚琦、王少飞)近期,为美化提升城市容貌,清除街道安全隐患,合理开发利用城市空间资源,助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依据《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城市容貌标准》《河北省户外广告管理办法》《河北省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方案》等规定,组织开展户外广告清理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新区范围内高速公路、铁路两侧塔牌(高立柱广告)、国省干线两侧广告牌,有序整理、规范整治城市建成区和县、乡、村道路户外广告。雄安新区企业自主拆除违法违规广告牌,城市露出清朗“天际线”。截至2018年8月5日,雄安新区境内户外广告牌已拆除2554块,清理整治工作完成89%。

  新区三县对排查登记的广告牌按照“谁审批、谁拆除,谁管辖、谁拆除”的原则,由县行政执法局、交通局、养路工区和各乡镇为牵头整治单位,对广告牌产权人进行沟通协调、思想疏导并下达通知、协助拆除,有序开展工作。

雄县雄州路广告牌整治后街景。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除有关部门协助拆除外,不少企业接到通知后主动拆除责任范围内的广告牌,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新区有具体要求就按要求做,政府有标准就按照标准来。据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销售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的牌子是一个半月之前刚刚安装上的,但是接到通知就马上进行了拆除。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负责人也表示,下一步,会等待相关执法部门的通知,按照新区新的政策提出挂牌申请。

  按照“鼓励自拆、积极助拆、限期强拆”的原则,严格履行法定程序,三县广告清理工作分街道、分区域稳步推进。从6月份开展工作到7月底,新区范围内高速公路、铁路两侧塔牌(高立柱广告),国省干线两侧广告牌拆除工作已完成;8月底前,将完成县城城区主次干道的屋顶广告的拆除;9月底前,将完成对县、乡、村道路两侧及城市建成区户外广告的整治。

  据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和设置标准将在2018年12月底前出台,标准将明确审批主体、审批事项,制定相关审批程序。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