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2018-07-24 20:58:5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

  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日前,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河北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第10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王东峰书记要求,研究部署省政府系统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中央第十五巡视组进驻我省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府系统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自查自纠,深入开展“回头看”,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此次中央巡视是对我省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抓好巡视整改是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主要问题、整改重点,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严明的纪律要求,切实抓好省政府系统巡视整改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统领、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将巡视整改实效转化为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任务,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对标中央巡视组要求和省委整改落实方案,逐项研究,抓紧完善省政府系统整改方案。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和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解决上轮中央巡视整改遗留问题,确保整改落实落地落细。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凝聚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省政府系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省政府各部门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和整改工作专班,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有明确的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结果,强化督导检查,深化标本兼治,努力形成管长远、管根本的长效机制。(记者王成果)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