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被评为“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

2018-07-25 18:30: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5日电(记者陈潇 通讯员朱峙委)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议7月24日在北京举行,49个单位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文物局授予“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雄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榜上有名。

图为河北省参会代表在会议现场。从左至右:雄县文广新局局长高再学、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省文研所所长张文瑞。雄县政府办供图

  河北省本次共有两家单位入选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分别是河北省文物研究所、雄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据了解,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大多数来自基层一线,长期扎根基层、恪尽职守,体现出忠诚担当、坚如磐石的政治品格,爱岗敬业、驻守平凡的奉献精神,刻苦钻研、顽强拼搏的事业追求,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是全体文物工作者学习的榜样、行动的标杆。

  新闻链接:

  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河北省入选单位介绍

  河北省文物研究所

  坚决贯彻文物工作方针,推动河北考古和文物保护事业不断进步。

  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新时代文物工作特点,统筹谋划新时代考古工作。承担雄安新区、2022年冬奥运场馆等建设工程考古项目共126项;泥河湾东方人类探源工程、雄安新区文物保护与考古、崇礼太子城遗址考古发掘等项目取得重要成果;行唐故郡遗址入选“2017年度全国六大考古新发现”;开展水下考古,探索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河北邢台内丘邢窑遗址考古发掘项目入选“201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中国出土壁画全集·河北卷》获第三届中国政府出版奖图书奖;《元中都:1998-2003年发掘报告》获“2012年度全国文化遗产十佳图书”和第十四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明蓟镇长城:1981-1987年考古报告》获“2013年度全国文化遗产十佳图书”和第十四届河北省优秀科研成果“荣誉奖”。

  雄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积极开展文物保护、管理、普查、征集、研究和宣传等各项工作,文物保护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积极推进文物管理的规范化;积极协调上级文物部门,对县域内国保单位宋辽边关地道进行大规模勘探,对雄县燕南长城全面调查;积极参与推进雄安新区文物的系列调研;积极配合雄安新区联合考古队等11支考古队伍完成考古调查,取得丰硕成果,对全县所有文物进行全面复查。不断健全各项制度,进一步加强文保单位的保护、馆藏文物的保护与监管,增强打击防范文物犯罪能力;适应文物保护工作新形势的需要,将文物保护规划的主要内容纳入新区建设的总体规划;推动新区开展文物保护工作与环境考古的深入研究;不断加大对文物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强化社会文物保护意识,发掘文物的社会文化功能,塑造雄县文化品牌,扩大雄县优秀文化的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20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