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唐河污水库用地工作本月底完成

2018-07-26 11:06: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6日电 7月11日,雄安新区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一期工程用地工作正式启动。本次用地工作将对唐河污水库南北两库17.5公里、面积约8822.68亩的库区地面附着物,进行测量评估、清理迁移,预计7月底前完成全部工作。

  测量评估与登统固证正有序推进

  位于雄安新区安新县境内西南部的唐河污水库建于1975年,主要用于承接保定市企业污水,其中北库面积约4272.98亩,南库约4549.70亩。本次治理项目主要是对污水库内污水和淤泥进行处理,并对南北两个污水库进行生态修复。用地共涉及安州镇、同口镇、芦庄乡、老河头镇四个乡镇。

  据悉,本次用地工作分两个具体实施阶段。7月11日-17日为测量评估阶段,工作人员利用一周时间完成库区用地范围内附着物登统固证工作;7月18日-31日为清理迁移阶段,主要完成用地的地上农作物、附着物清理和坟墓迁移等工作,并按期交付土地。

  “我们从12日开始对库区现有的坟地、农作物、林木和建筑设施等地上附着物进行登记,这一阶段还要完成对地面农作物清除、坟地迁移、违建拆除,对既有灌溉设施和林木的评估工作。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有序、快速推进中,预计月底前全部完成。”新区土地储备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施工人员加班加点保证用地工作进度

  目前雄安正值雨季,尤其是近期的连日降雨,造成道路泥泞,田间积水较多,给车辆通行、人员行走带来很多不便。因测绘评估工作涉及大量野外作业,大多集中在大堤及河道中,加之地上物复杂,无形中加大了工作人员的调查难度。为加快用地工作的进展速度,安新县水利局,相关乡镇、村,参与项目的工作人员克服暑热、蚊虫叮咬等环境因素,加班加点开展工作,以保证用地工作能在限期内完成。

  据安新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新区要求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县、乡、村三级共投入400余人参与到用地工作中,稳步推进用地工作。全县已完成测绘、评估总任务的90%。

  “我们本次评估工作主要是对地上附着物进行调查登统、拍摄影像资料,下一步将对地上附着物的具体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分析,工作量确实比较大。”负责评估工作的李长江告诉记者。

  “目前芦庄乡、安州镇基本已经测绘完毕,同口镇乡镇界及村界基本测绘完成,剩余部分特殊评估测绘,老河头镇工作量较大,界限测绘及评估测绘均在紧张进行中。”负责现场测绘工作的毛晓光说,“我们的施工人员会全力配合新区项目需求,并已做好了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的应急预案,为唐河污水库整治项目按时完成全力以赴。”

  据悉,随着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相关银行工作人员已到现场为涉及用地补偿的村民办理银行卡。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21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