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推进扶贫脱贫整改落实 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06-08 10:29:58 来源: 河北日报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深入推进扶贫脱贫整改落实 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6月7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胡春华副总理在我省调研督导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胡春华副总理到我省调研督导,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抓好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严格落实责任制,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河北奶业振兴,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延长产业链条,大力发展奶业龙头企业、家庭牧场、农村合作社,保障乳品质量安全,打好河北奶业翻身仗,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要积极调整农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培养职业农民,提高农业竞争力和附加值。要推进坝上地区退耕还草还牧还林,坚决治理地下水超采,恢复生态环境。要切实抓好夏收和防汛工作,确保农民增产增收、汛期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听取了全省去产能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北省钢铁行业去产能工作方案(2018-2020年)》《河北省重点行业去产能工作方案(2018-2020年)》,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重要指示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化解钢铁、煤炭、水泥、平板玻璃等过剩产能,坚持关小促大、保优压劣,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推进钢铁企业退城搬迁,稳妥安置职工就业,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要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结构和企业布局结构,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积极支持龙头企业和技术创新联盟,延长产业链条,全面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构建责任明确、互联互通、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加强网信工作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全面提升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支持人大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推进人大对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全覆盖,加大改革力度,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认真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考核,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投资和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四建磊)

责任编辑: 毛鹤然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01681